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野心真大,这款车想要“上下通吃”,连吉利帝豪都愁了

2019年08月15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上,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以14.08万的销售成绩位居榜首,超出第二名一倍多,而后面的吉利荣威江淮三家车企的销量加起来也没有比亚迪多,只能是“望迪兴叹”。可以说比亚迪真的做到了“一打三”,足以看出比亚迪风头的强劲。

虽然上半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可满足不了比亚迪的胃口。趁着上半年销量势头正盛,比亚迪准备在第三季度推出秦EV新款以及秦燃油版,想借此给销量再添“一把火”。但这把火能不能烧得旺,还得看看新款比亚迪秦有几分实力,下面就让疆哥带大家一睹为快。

按照官方公布信息显示,新款比亚迪秦将基于BNA架构的全擎全动力平台打造,EV版将与燃油版车型实现底盘架构、核心科技、动力技术、智联开放、设计、供应链及品控的共享。在平台化的保障下,相信比亚迪秦在设计,品质等方面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新款秦EV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龙颜”设计语言,大尺寸的六边形点阵式格栅上方有一条镀铬饰条,连接左右两侧的阵列式LED大灯。引擎盖上隆起的四条肌肉线条,看起来有点像“龙爪”的感觉,显得孔武有力。

与EV版不同的是,燃油版的格栅采用的是多辐横向式设计。

车身侧面的多腰线设计在视觉效果上较为简洁,营造出一种层次感。略微前倾的车身搭配深色涂装的双五辐式轮圈给车身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车尾部一条镀铬饰条贯穿左右两端的立体式尾灯,微微上扬的小鸭尾也是颇显运动感。另外,车身的长宽高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

在内饰上,EV版和燃油版的差别并不大,走的同样是简洁科技路线,最显眼的还是中控区搭载了DiLink系统的12.8寸自适应旋转悬浮大屏,再搭配8寸的液晶仪表盘,打造出科技前卫感。在平底三辐多功能方向盘上,我们还能感受到些许金属装饰所带来的质感。

在配置上,全新秦搭载的DiLink系统集导航,语音,娱乐系统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足以满足人们对智能科技的追求。另外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全新秦将提供不同的外后视镜、侧面装饰条、倒车雷达、前后摄像头、天窗、侧气囊/气帘等配置。

在动力上,新秦EV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机,并配备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421km,最高时速为130km/h,而且其百公里能耗仅为12.9kWh。对比起竞争对手几何A 410km的续航,13.5kWh的能耗,无疑新秦EV具有更好的性能。

而这优异的性能说起来还是得益于BNA架构内的“e平台”,这是一个专门改进核心技术的平台,能够通过高度集成、一体控制等方法降低车身的体积和重量,并提高功率密度。比如新秦EV就借助这个平台,将体积降低30%,重量降低25%,功率密度提升20%,正因如此,秦EV的动力总成才有这样优异的成绩。

而燃油版将会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万里扬的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峰值扭矩为148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的发动机搭载了无声正时链、EGR及VVL等技术。

如果对比亚迪产品有关注的朋友可能会发现:燃油版和比亚迪F3的动力参数几乎一样,很有可能就是F3上改进过来的,动力表现并不突出,对于这点疆哥还是比较失望的。不过这对消费者来说却是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比亚迪秦燃油版起步价将会压在6万左右,这样便宜的价格无疑对市场来讲是一个炸弹级别的存在。

有句古话说得好,“有人欢喜有人愁”消费者乐了,吉利帝豪却发愁起来了。在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两者的动力差不多,但是秦的尺寸更大 ,并且搭载的是CVT,在油耗上有着更好的表现。而且按照比亚迪的定价也很有可能会比帝豪便宜,你说吉利帝豪能不愁吗?

得益BNA架构以及“e平台”所带来的赋能,新款秦在外观和动力上都有着很大的进步,疆哥相信比亚迪秦在定价上也不会让大家失望,只要给出一个合适的价格,想必第四季度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又会再上一个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