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回应电动车自燃事件;雨天行车如何正确使用灯光「禾颜阅讯」

2019年08月16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江淮回应电动车自燃事件;雨天行车如何正确使用灯光;一汽股份出售子公司股权 底价6.95亿元;恒大造车上半年预计净亏损约20亿元;奥迪和Rimac合作将推出R8纯电动版跑车;滴滴出行拟上线“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新规则。】

江淮回应电动车自燃事件

8月14日,江淮纯电动SUV自燃起火事件的监控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目前江淮官方已针对该起事件进行了回应,表示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为车内运载的问题摩托车电瓶发生自燃,从而导致车内起火,与车辆本身无关。

根据社交媒体上曝光的监控视频显示,车辆发生前自燃时正处于行驶状态,车主可能发觉车厢后排位置有异常,随即停车查看,但突然车内充满白色烟雾,随后车主继续向前行驶,欲驶离狭窄路段方便逃生。但在行驶2、3米后,车内突然发生爆炸并从主驾侧车窗燃起火焰,而5秒后车内再次发生爆炸,火势迅速增长,副驾侧车窗也燃起火焰。从视频中车辆前脸的造型显示,事故车型或为已经停产的江淮纯电动小型SUV。

雨天行车如何正确使用灯光

据相关部门统计,雨天车祸发生率是晴天的5倍。雨天行车遭遇事故多半与不会正确使用灯光有关,驾驶视线模糊、前车难以准确判断后车的位置、距离和速度,若是没有灯光的提醒,前车在不知情况时变线或转向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今天就为大家讲解一下雨天如何正确使用灯光。刚开始下雨或下小雨时,虽然天色比较阴暗,但能见度还比较高,这个时候应使用示廓灯(小灯,示宽灯)

雨量比较大的时候,雨水本身会阻碍我们的视线,路面的积水也会被前车的车轮带动,形成一片水雾,对视线造成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开启大灯或前雾灯。

当遇到雨量极大的暴雨天气时,能见度非常低,示宽灯和前雾灯已经不够用了,红色后雾灯的穿透力比较强能较好的提示其他车主。

不少人都认为暴雨天应该开双闪才能安全行车。但双闪不仅不能帮助后面的车来更好地识别前车,也不能提升我们自己的能见度,而且多数车型的转向灯功能都会被双闪屏蔽,反而会加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

一些车主觉得远光灯的照明范围大,下雨天会选择打开远光灯,这是非常错误且危险的做法。因为雨雾天气会造成光的漫反射,远光灯导致车前形成白茫茫的一片,车祸就这么降临了。

雨天行车正确使用车灯,是为了提醒前车、后车以及行人,注意自己车辆的位置及动作,并非仅仅出于照明需要。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雨天行车请正确打灯。

一汽股份出售子公司股权 底价6.95亿元

近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的一项股权交易信息显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股份)拟转让旗下全资子公司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九设计院)73.70%股权,转让底价为6.95亿元。

据悉,始建于1987年的第九设计院是我国最早从事全国汽车行业规划、工厂设计和建设的甲级设计研究院,曾参与我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第二汽车制造厂、北京汽车厂、南京汽车厂和济南汽车厂等造车基地的规划、设计和改扩建工作。

而据挂牌信息显示,第九设计院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约为11.53亿元,净利润为7795.43万元;而截至到今年5月31日,第九设计院的营业收入约为2.54亿元,净利润为3777.31万元,也就是说从财务数据上看,一汽股份并非因为业绩原因而对第九设计院的股权进行抛售。

而从受让条件方面来看,一汽股份所提出的要求也较为严格。其中,第九设计院73.70%股权的转让底价为6.95亿元,此外受让方还须完全认可并接受第九设计院相关职工的安置方案。

恒大造车上半年预计净亏损约20亿元

日前传来消息:恒大健康发布了盈利预警。该公告称,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预计上半年净亏损约2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为2亿元。对此恒大健康方面表示,主要原因在于恒大前期包括研发费用等投入过大。

恒大自进入造车行业以来,投入大量资金以构建、覆盖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其包含多项新能源汽车领域位居世界前列技术在内的研、产、销全产业链正逐渐完善。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巨额投入是恒大造车进一步巩固基础、形成优势的保障,未来也将推动恒大新能源造车业务实现增长。

奥迪和Rimac合作将推出R8纯电动版跑车

德国当地时间8月15日,英国《Car Magazine》报道,奥迪和Rimac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推出奥迪R8纯电动版跑车。这款纯电动跑车将命名为RS e-tron,预计2023年或2024年上市。纯电动跑车预计行驶里程为300英里(480公里),四个电动发动机750kw,2.5秒加速到100公里,售价约为20万欧。

Rimac是克罗地亚汽车公司,以生产小批量电动跑车出名,曾与保时捷现代汽车合作推出车型。保时捷持有Rimac10%的股份。

滴滴出行拟上线“未成年人保护计划”新规则

今日,滴滴出行对外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这意味着,在今年2月份公众评议会收集的意见基础上,历经半年左右的论证、打磨与方案设计,滴滴正式对未成年人乘车规则做出修改。

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公示期结束后,滴滴将结合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

滴滴安全产品团队在历经多个回合的公众讨论与产品方案设计后,最终形成了新的未成年人乘车规则,力图使保护未成年人安全乘车的规则更加完善、合理。

根据滴滴出行的公示的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除此之外,滴滴还呼吁,希望更多家长参与进来,帮助孩子完成实名认证;同时提醒广大未成年人监护人注意,切勿在自己叫车后让未成年人乘车独自出行,避免平台针对未成年人的整套安全措施失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