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动档爱好者的福利篇——手动档驾驶的那些乐趣

2019年08月17日 15:36:03
分享到:
来源:车衣裳总部

第一次听说自动档驾驶和手动档驾驶,这些装有名词是什么时候?回忆以下。是的,是驾考报名的第一天,驾校教练问你,是打算学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当时还是一脸蒙蔽,迷茫又无知。

后来知道,手动挡,比起自动挡,是有它的技术含量的。毕竟人为操作成分多了,需要人反应的时间以及操作技巧也多了。

null



网上有不少关于手动挡汽车行驶学习教导视频。技巧操作包括:降档超车、烧胎起步、弹离合、无离合换挡、刹车、跳档快速起步、无刹车减速、无刹车无离合驾驶等等。老实说,小编光是观看视频,已经觉得炫酷无比,当然,同时也觉得汗流浃背,这不是一般人所热衷的行车驾驶技巧,也不是一般人想要挑战和学习的乐趣。而熟练的操作技巧,一定是需要大量的练习和实践。热爱本身是没办法保证行车安全的。而选择手动档汽车的车主,往往为了自己的选择,硬着头皮,也得把操作技巧练得如云流水。

null



对于手动挡爱好车,市面上性价比超高的几款,非常适用于这一类人群。不论出行时是独身还是全家老少,销量高的大众、标志、或是朗逸、帝豪,都是值得入手的。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口碑和销量一直名列前茅。当然,大众的几次较大范围内的业内负面新闻,着实也让不少粉丝承受经济和心灵的双重打击。而朗逸,作为18年,销量大好的车型,也是在国人口碑中,影响力不小。同事文莱的爱车,就是一款车衣裳改色膜装贴的朗逸。车的配置以及车型,都是务实而靠谱的。而国产车帝豪,车型豪华大气,比起相似车型,在金钱上又让人省心。如何选择,就要取决于手动挡驾驶车主,对于自身需求的明确。看重配置,还是看重性价比。是在意车型,还是在意车内容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