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车漆保养知识,你值得收藏

2019年08月17日 15:42:07
分享到:
来源:车亿百

家用汽车的普遍,几乎是家家户户都有的东西,但是保养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汽车的保养,也叫汽车维护。就是对汽车进行各种检查,清洁,零件的更换等,目的就是消除身边危险的隐患,预防事故的发生,延长使用的寿命,

汽车的车漆是汽车最容易受到损害的地方,因为车漆一直暴露在外面,汽车长期在外面行驶,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影响,那么我们应该怎么保护好汽车的车漆呢?下面会给大家介绍如何保养汽车的车漆。

随着汽车服务工业的发展,各种汽车美容产品在不断产生。只要到汽车养护用品市场上去走走,你就会发现有许多养护用品和工具可供使用。车漆的保养你们知道的有哪些?

null



车身上的鸟粪,一定不能用硬质的工具来清除

我们的车子整天停在空旷的外面,免不了一些昆虫屎和鸟粪之类的东西,如果没有及时的去清除,时间久了,粪便粘在上面会很难清理。在洗车的时候,大家一定不要用硬质的工具来清除。

null



一定不要使用干抹布去擦拭自己的爱车

虽然我们车的车漆看着十分光滑,但大家知道吗?它是十分的脆弱的,如果我们使用普通的抹布擦车漆的话,就会很有可能会给上面留下痕迹,时间久了,车漆就会破损。在我们擦拭车漆的时候,一定要用柔软的擦车布。

null



千万不要把洗衣粉当成洗车液一样使用

我们在洗车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需要给车子上打上一层泡沫,很多人他们在家里使用普通的洗衣粉,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洗衣粉对车漆的伤害可是非常大的,因为它属于碱性的洗涤用剂,长期使用洗衣粉洗我们的爱车,这种碱性洗涤用剂对自身车漆的损伤非常大,时间久了,慢慢就会把自己的爱车变的失去光泽。

所以我们一定要使用专业的洗车液,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将车子损伤,经常使用洗车液洗车,不仅不会损伤车漆,反而会越洗越明亮。

null



中午阳光太强烈的时候,不建议各位去洗车

我们洗车的时候,一定不要在中午阳光最强烈的时候,虽然强烈的阳光能让我们车子上的剩余水分快速蒸发掉,但是蒸发的同时同样也会损害我们车子的车漆,时间久了我们的车漆就会因水分蒸发而失去光泽。

null



保养方法

为了有效地保护漆膜,最好在新车刚买来时先进行车身打蜡处理。打蜡不仅可以保护漆面,还可以增加光亮度,使车身熠熠生辉。

油漆层与金属不同,硬度很低,很容易被损伤,因此,在清洗或打磨时一定要用柔软的鹿皮、棉布或羊毛刷等,否则,反而会刮出划痕,弄巧成拙。那些难看的划痕往往就要车主大破费了。因为要补上这条线,需要把整个一大片都打磨掉重喷。

汽车用久了,油漆总难免或多或少有褪色、发暗等现象。这是由于油漆的主要成分是有机化学物质,在紫外线的长期照射下会氧化变质。一般勤清洗可以减轻褪色的现象;轻度褪色可以打蜡抛光,中度的就要研磨,严重时就只能重新喷漆。

时下,有很多车主喜欢使用隐形车衣,给自己的爱车贴上一层透明的保护膜,能有效保护车漆不被腐蚀损伤

了解更多资讯,关注微信公众号:车亿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