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容易疲劳酸痛?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2019年08月18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座椅容易调节、舒适性好

驾驶席首先要挑的地方,当然就是座椅了,一张好的座椅可以很有效地减缓开车过程中的疲劳,这对于跑长途来说是尤其重要的。首先,座椅本身的软硬度要适中,而且要有一定的包裹性。现在大部分的驾驶席座椅,靠背两侧都有护翼,能更好地包裹人体,但是也要注意护翼会不会太长,造成妨碍手臂靠手枕、取放杯架上的水瓶等问题。另外,由于人的脊椎不是完全平的,而是有一定的弧度,这样就需要座椅靠背有一定的造型来支撑背部,尤其是腰部需要有突出的腰托来支撑,这一点很多车型都不一定做得好,一定要多注意。


null


 方向盘至少要有四向调节

如今很多低端车型,减配的一个多发“灾区”就是方向盘调节,往往只有上下调节,却没有前后调节,一些手比较短、腿偏长的车主就很难坐的舒服了。所以上下、前后调节都是必须的。


档杆的位置是否合理

一般来说,座椅和方向盘都是属于可调的部分,但是换挡杆的位置却是固定不可调节的,所以它的位置是否合理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尤其是手动挡的档杆,经常需要频繁操作,如果不合适的话,会显得非常别扭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