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事|长安林肯现身;蔚来执行副总裁容休;小鹏G3事故非断轴

2019年08月18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时间来到八月中旬,持续的高温天让人叫苦不迭。相信各位看官们正舒服地吹着空调,吃着西瓜。纵使心境如此惬意,但也别忘了关心一下车坛大事儿。跟随马拉车市一起进入本周车市,带您快速回顾本周车事。


null


8月12日(周一)

π3起火两天后,云度发声明


8月12日,云度新能源汽车官方就两天前云度π3在广西南宁街头自燃事件发表声明。


null


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显示:2019年8月10日,广西南宁市发生一起云度π3车型起火事件。当地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实施救援,我司在接到消息后按公司应急处理机制,立即召集公司技术团队和管理人员组成事故处理小组奔赴现场,积极调查事故原因并开展后续工作。本次事故中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也没有发生对第三方损害的情况。


null


图片来源:云度新能源官方微博


事故发生后整整两天,才出具了一份“标准格式”的声明。这怎么看也稍微显得有些滞后了吧?今年纯电动汽车自燃事件接二连三,但涉事车企基本都能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虽然声明内容往往大同小异,但响应时间通常也就几个小时而已。

马曰:或许事发时间在周末无人值班,亦或是本着大事都得“周一见”的原则?另一方面,由于最近纯电动车自燃的频率着实高了些,人们似乎都已经习以为常。假如人们心底里潜意识地将纯电动和不安全划上了等号,那可能才是更可怕的事情。


8月14日(周三)

蔚来高层变动,联合创始人“容休”


14日,网上爆出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一封内部邮件。邮件显示,蔚来联合创始人及执行副总裁郑显聪先生即日起从蔚来的日常业务上容休。


null


图片来源:网络

 

郑显聪容休后将继续担任李斌的个人顾问,在供应链和合作伙伴方面支持蔚来汽车,并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董事长一职,从战略上继续指导蔚来驱动科技的发展。


null


图片来源: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郑显聪于2015年加入蔚来,担任蔚来公司联合创始人以及执行副总裁,他与李斌一起组建核心团队,并在供应链、工业化以及蔚来驱动科技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在加入蔚来之前,郑显聪称担任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更早期,他还担任了中国福特公司江铃福特采购处处长、福特中国副总裁兼长安福特采购总监、福特中国采购首席代表等职务,有40多年的汽车从业经验。

马曰:虽然车企高层变动实属常事,但对于新造车势力蔚来而言,郑显聪的离任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一个多月前,蔚来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庄莉才刚刚离开。两个月不到,两位副总裁相继离开,也给蔚来的“未来”留下了一丝不确定性。


8月15日(周四)

工信部第323批新产品公示,长安林肯现身


15日,工信部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3批)的车辆新产品进行了公示。马拉车市在里边发现了一个特殊的身影。


null


工信部官网截图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申报了林肯多用途乘用车。而从工信部官网的图片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尾部清晰了标识了长安林肯,而该款国产车的命名为“Corsair”。

null




null


图片来源:工信部官网

马曰:作为美系豪华品牌,林肯拥有着悠久的历史,但自从被引入中国市场,这个豪华品牌似乎表现得有些“水土不服”。随着长安林肯的现身,也标志着林肯国产化的落地。另一方面,对于长安而言,也是将自身品牌推向高端化的一个契机。当然,现在就对长安林肯的市场表现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8月16日(周五)

小鹏G3事故后续,官方结果:非断轴


16日,一辆小鹏G3在广州发生事故,车轮断成两半。该事件在网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是小鹏G3发生了“断轴”,从而造成了车轮损毁。


null


图片来源:网络

 

16日晚间,事故车辆运营方“有鹏出行”官方微博对事故情况作出详细说明:8月16日11点36分,我司出行车辆(粤ADC0890)在新港西路自西向东正常行驶时,不慎与左侧路基碰撞,事件中车辆受损,并无人员受伤。事件发生后,我司相关人员马上进行妥善处理。


null


有鹏出行官方还表示,根据现场和实车分析,该事件原因为司机不慎驾驶使左前轮与路基碰撞,造成左前轮胎、轮毂和悬架受损,并未出现断轴。

马曰:对于频繁自燃的纯电动汽车而言,本就备受质疑,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断轴”事件,那才真的是一个头两个大。而事实证明,并非网络上所谣传的断轴。这事儿也告诉我们,切忌以讹传讹,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妄自揣测最后都会是打脸的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