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将推直列六缸发动机!完美诠释时光不老,豪车梦不灭

2019年08月19日 0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马自达有一个人尽皆知的"豪车梦",我之所以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其一直被称为"东瀛宝马",还有其一直强调的——价值营销,很难得,在现如今满大街的车企为求销量,大肆降价的时候,马自达还能依旧坚守自身的"价值营销",坚决不降价。

null



当然,这种坚持是要付出代价的。在7月份的销量中,马自达是四家日系车企里,唯一一家销量下滑的车企,其7月份的总销量为17051辆,同比下滑17.2%,且其2019年至今的总销量为123396辆,同比下滑26%!可是很显然,马自达对于这样的销量并不为然,一心扑在"豪车梦上"这不,马自达再一次用行动完美诠释了啥叫"时光不老,豪车梦不灭"!

null



马自达的"豪车梦"

近日,马自达发布了直列六缸发动机的申报专利图,而这台直列刘刚发动机将会搭载在全新的高端车型上,其实在马自达2019年3月份发布的投资者报告中,马自达就公开表示或将推出全新直列六缸发动机。

这个消息在现如今这个新能源当道的时代,简直就是个爆炸性的消息!此次马自达推出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其有着更高的 压缩比和更高的热效率,这在性能表现上,将会更加纯粹。

null



而事实上,马自达对于六缸直列发动机的研究,一直都没有停过,在当年那款MX-3双门轿跑上以及美国销售的CX-9上,都曾搭载过V6发动机,此次六缸再次被马自达拿到台面上来研究,只不过已经不是V6了,而是直列六缸。

null



直列六缸到底有多大的冲击力?

那么既然如此,回到我们最初的问题,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推出到底会给马自达带来什么样的效应?首先从我个人来说,我很想给马自达这种"偏执"的性格,一个大大的赞;但是从市场层面来讲,这未必是件好事。

null



毕竟现如今直列六缸除了几家豪华品牌来做以外,其他车企都对其敬而远之,毕竟布局六缸发动机,需要昂贵的费用不说,还得在设计布局上占据很大的空间,这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是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

null



而即便真的推出后,定价也是一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而这个是否会有人为其买单,都尚且是个未知数!再加上马自达现如今的自身情况并不乐观,销量和利润双双下滑,未来的路或许真的道阻且长!

null



写在最后

总之,马自达推出直列六缸发动机,一定是一步险棋!走高端的想法,并没有错,但是胖子不是一口吃成的!想要实现高端化和豪车梦,势必要通过产品力和提高产品形象来提升品牌定位,与此同时还需要坚持自己的品牌调性,但是这对于现如今市场消费对马自达的定位来说,究竟有多难,恐怕只有马自达自己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