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男子玩手机+绿灯逗留遭后车司机狂打!网友:支持“施暴者”

2019年08月19日 06: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开车不玩手机”已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交警与媒体们也一直在推广教育,但总有人明知故犯,将自己与他人的行车安全漠视不利!最近,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一男子(孙某)就因开车玩手机,并在绿灯后逗留了十几秒后被后车司机(薛某)别车殴打,引发网友热议!

正在加载中...

0 1

玩手机+挡路!孙某:“我看不见”

当天晚上,两车均在路口等红绿灯,但孙某在右转红灯变为绿灯后并未按正常路线行驶,而是一动不动地停在停止线后,而此时,薛某采取了一系列的警告和提醒,但前车对此不予理睬,而此时孙某却是在前面“专心致志”地玩手机。

一般等红绿灯玩手机并非不可,即便停留一两秒未反应过来,但能够后车的鸣笛后照常行驶的话也尚可原谅,但孙某在薛某的一顿提醒后居然足足停留了十几秒!一般城市红绿灯也就十几秒时间,孙某的行为令薛某卯足了一股怒气!

0 2

远光灯+鸣笛!薛某别车就一顿打

并非没有提醒,从视频中可以可能看出,薛某在孙某后面一直以远光灯+鸣笛的方式提醒前车,但孙某就是不走。终于,薛某的不满在十几秒内不断累积,当孙某车开起来后,薛某追了上去!

薛某:“啊!”

孙某:“怎么?”

薛某:“眼睛干嘛的?绿灯亮了也不走!”

孙某:“我没看见,你喊什么喊?”

很明显,薛某是愤怒的,孙某是毫无悔意的!说时迟那时快,薛某怒火中烧的情况下一脚油门追了上去,当即将孙某别停了下来!

刚开始,有旁人阻拦,但薛某火气正盛,一招“教你做人两连拳”砸在孙某身上,孙某随即坐倒在地!

薛某见状仍不罢休,跟上去又是两勾拳,打得孙某毫无还手之力,连连求饶。最后,薛某在旁人的阻止后,停止了对孙某的“施暴”。

0 3

守交规+心平!违规与滋事要不得

根据此视频可以看出,孙某因不遵守“开车不玩手机、红灯停绿灯行”的交规,并态度毫无歉意而遭受薛某的暴行。实际上,我们很难确定道路上那个司机具有“路怒症”,而他们可能会仅因对方一次不恰当的鸣笛或者违反交规而激发“路怒症”的爆发!

现代城市的生活节奏过快,每个人都难免会浮躁冲动,特别在道路上遇到他人的不恰当行车后更容易点燃“路怒”这颗定时炸弹。因此,作为司机必须要遵守交规,假若遇到他人的违规操作,也不要头脑发热、一时冲动做出过激行为,因为那样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

孙某因玩手机而阻挡正常行车的行为确实令人愤怒,而薛某的拳脚相加虽然违法,但却引得广大网友的赞赏和支持!是因为广大网友遇到像孙某这类司机都要别车动手?并非如此,至少像孙某这样的司机已经无视交规的威严,只有通过暴力“教他做人”,而生活中也总有这样的“施暴者”出现!

薛某的行为虽然代表很多人的心声,但未彰显法律威严,薛某最后也受到法律的惩罚,目前已经以“寻衅滋事”的罪名送至检查机关,等待他的是审查起诉。当然,那位被打者也相应地接受了处罚。

“违反交通规则、随时有路怒者跑下来别车、殴打”的现象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此事却有一个以儆效尤的作用!希望相关司法人员考虑到这点,对薛某的刑法从轻处理,毕竟从孙某和法律的角度看,他是恶人;而在遵纪守法的车主们看来,他的行为却令人拍手称道!

写在最后

在编者看来,这件事的的“始作俑者”是孙某,没有他不恰的、令人生气的驾驶行为,后者的“路怒症”无从被激发。当然,“路怒症”并不可取,作为驾驶者更应放平心态去开车,面对像孙某这样的司机,更理智的做法是用手机拍照或利用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向当地交警大队“打小报告”,令这种违规者在无形中接受扣分罚款的处罚,这样岂不更美滋滋?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