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哔哩哔哩与博越PRO的“干杯”,背后是“抢滩”Z世代人群

2019年08月19日 07:53: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有一个朋友最近和轱辘哥无奈地提到,虽然自己也是90年生人,但是当身边有了越来越多95后的同事,并且这群95后正在逐渐占领公司的主要岗位,掌握业务核心,不得不感叹目前各行各业的年轻化趋势真的太强了。

年轻化,也是近年来汽车企业频繁提到的词语之一,营销方式花样百出,目的就是为了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上天的,下地的,莫名其妙跨界的,常常出乎人意料。

近日,吉利博越PRO与B站跨界合作,携手Bilibili World(哔哩哔哩线下漫展活动)上演了一场未来智能出行场景秀。汽车和二次元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但是深究之下,却可以发现两者之间的深刻关联。此次跨界合作,体现了吉利在营销、产品以及品牌上呈现的全新面貌。

Part

1

跨界合作的“新”

很多汽车跨界合作,都被认为是哗众取宠,是一场自嗨式的营销。 但是博越PRO和Bilibili的这波操作,却十分自然契合,并且在汽车行业中,这样的跨界合作也是独树一帜的。

Bilibili是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并聚集的潮流文化社区,是众多网络热门词汇的发源地之一,包括现在流行的弹幕一开始也是Bilibili最为经典的特色。 Bilibili到底有多受年轻人欢迎? 今年4月,央视网发布了一篇文章,力挺Bilibili,表示这届年轻人爱上Bilibili搞学习。

有一组数据能够更直观的表明Bilibili是众多年轻人的学习天地,2018年有1827万人在B站学习,相当于当年高考人数的2倍。 这一方面说明如今的年轻人并非无脑娱乐,他们只是通过自己更喜欢的方式来接受知识。 另一方面则进一步印证了Bilibili的年轻和创新,这大概也是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入股Bilibili的原因之一。

而博越PRO和Bilibili一样,都是紧跟时代潮流、迎合年轻人喜好的一款产品。 博越PRO定位为站在智能网联技术最前沿的“云智能SUV”,拥有一个“超级大脑”,能够带来先进、创新的科技体验。 从某种程度来说,博越PRO和Bilibili的理念都是一样的,以用户为中心,为年轻而来。

在上市前,博越PRO陆续在各大城市面向用户开放体验,让用户深度体验博越PRO的GKUI 19、智能手表、手机、智能家居互控等产品亮点。在Bilibili World漫展现场,博越PRO展台前人潮涌动,这里是一个十足的二次元世界,知名唱见、舞见UP主嗨歌热舞,当然还可以体验博越PRO 唱吧功能、车机智控智能家居等,体验智能网联新生活。轱辘哥在现场听到不少人对博越PRO表示“亲测好评”,这便是博越PRO此次跨界成功的其中体现。

Part

2

博越PRO的“新”

从云智能SUV这一定位就可以看出,博越PRO并非传统的SUV车型,其应该是能思考、自学习、懂需求、会进化的车型。 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来说就是,你也是一款成熟的车型了,应该要学会自己长大。

博越PRO有着很多行业领先的创新科技,其中最具特色的便是行业领先的唱吧在线K歌功能,能实现在线K歌,搭配专属定制唱吧车载麦克风,车辆摇身一变成为行走的KTV,并且还是KTV中的VIP房,其搭载的BOSE音响系统能够营造出宽广的沉浸式音效,整车配备了12个车载扬声器,体验也是超级棒了。

另外,随着汽车逐渐成为消费者的第三空间,车家互联功能也显得相当重要。 博越PRO行业首次打通京东、小米、百度三大智能硬件生态,实现无边界的车家互联,把家装进博越里,在家启动车辆、开空调、座椅加热、锁车等车控功能都能轻松get。

另外也可以通过手机或者手表来智控车辆,不用带钥匙也可以正常使用车辆。 其中X WATCH是吉利首款量产智能出行手表,也是中国汽车网联行业第一款量产的智能出行手表,是业内迄今为止突破性的产品,真正实现了与汽车互联。

在其他产品力方面,博越PRO也有着一款SUV车型该有的自我修养。 动力方面,博越PRO全“芯”搭载1.8TD+7DCT、1.5TD+6AT两种动力组合,均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其中1.8TD发动机是最新的第三代产品,效率和经济性都进行了提升,而全新1.5TD发动机是吉利汽车全球研发的最优能耗比解决方案,由沃尔沃吉利汽车联合研发。 再加上英国路特斯调校的轻量化底盘,以及达到L2级别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功能,博越PRO拥有澎湃、敏捷、安全的驾控体验。

至于颜值方面更是无需担心,就像你不用担心Bilibili的视频创意一样。 博越PRO融合了中国古典之美与国际时尚潮流,在格栅、大灯、侧身线条、座舱等地方,你都可以找到博越PRO的惊艳之处。

目前,博越PRO已开启预售,并陆续到店。 此前博越PRO公布推出1.5TD、1.8TD两款动力共6款车型的“抢购价”,区间9.88-15.68万元,现在预定新车的消费者即可享受三大礼遇政策: 即三年免息金融政策至高补贴7000元、增换购补贴至高5000元、首任车主5年车联网免流量。

Part

3

吉利汽车的“新”

从2017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就越发严峻,经历了去年的负增长后,今年的态势更是紧张,对于很多车企来说,甚至已不再追求活得好不好,而是追求活下去。 强如近些年来发展迅猛的吉利汽车,也不得不进行冷思考、严布局,以一个更具实力的全新面貌进行竞争。

在产品上,吉利不断完善各大细分市场的阵营,今年陆续推出了包括星越、嘉际、几何A等多款重磅新车。 目前,吉利无论是系列化发展还是家族化发展都十分清晰,“越”字辈和远景家族各司其职,而针对博越这又一经典产品,吉利推出博越PRO,和2020款博越形成了博越家族,以双车战略进行市场补位,满足用户多元化、个性化的需求。

从去年以及今年推出的这些产品中,可以明显感受到吉利汽车在品牌层面的年轻化转变,此次博越PRO携手Bilibili又再一次为吉利汽车年轻化赋能。 依托更具活力的设计、更创新的智能科技、更先进的动力技术,吉利汽车受到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

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总销量达651,680辆,排名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市占率提升至6.55%。 上半年累计出口量达38,619辆,同比增长343.95%; 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累计销量达57,600辆,同比增长301.06%。 这份亮眼成绩的含金量也极高,截至6月底,吉利库销比处于健康水平,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日系的库销比相仿。

2016年,博越上市20天全国订单就破3万辆,随后在销量榜单上的排名不断攀升,上市三年多,博越累计销售78万辆,成为市场上现象级的车型。吉利如今再推出博越PRO作为品牌年轻化的重要落地,可以说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战略选择,博越积累的庞大用户基础,将为吉利年轻化提供最佳的市场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