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吸金之后再吸睛 轿跑风的途观还能成为神车吗?

2019年08月19日 10:52: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哈弗H6绝对是神一般的存在,连续数年位居国内SUV榜首之位,令不少车型都望尘莫及。可以说销量是检验一款车好坏最重要的指标,哈弗H6无疑是好的产品,除此之外也少不了途观的份儿。作为大众旗下的紧凑型SUV,其也是有绝对实力能够叫板哈弗H6市场地位的存在。

null


早在2010年大众便引进了途观车型,而当时国内城市SUV市场尚且处于萌芽期,在售产品单一且普遍不够精致,途观的出现凭借着优异的产品竞争力加上大众多年来积攒的良好口碑,一举打开市场成为国内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随着后来各大车企对于该市场的投放加剧,途观的优势也在慢慢弱化,不过大众还留有后手,在2017年初其推出了途观的升级车型途观L,顾名思义该车针对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轴距加长,并且也跻身进入了国内中型SUV市场,本以为途观L的出现,途观的光芒会被慢慢掩盖以至于最后退出市场,但这两款车的同堂销售反而起到了对销量的催化作用。当然不得不佩服的是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需求把控得十分得当,细分市场覆盖广泛乃是其制胜之道,如今途观家族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这并不是阻挡其前进的理由,为了深化细分市场,大众在未来或许还将推出途观Coupe车型。

null


由于不久前传出消息称下一代大众途观造型将更加激进、犀利,因此有外媒绘制出了全新一代途观的渲染图。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当下流行的Coupe元素,前脸部分结合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配合蜂窝状的中网以及下方凹凸有致的线条,整体显得十分和谐,与全新宝来也有着几分神似。而车身侧面则借鉴了概念车的造型,可以看到有明显的线条修饰,使得整车的肌肉感十分强烈,当然最具亮点的还是尾部的溜背造型,时尚且运动。

null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尾部的层次感较为强烈,相信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里,这辆车都是足够亮眼的。至于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外媒的猜测,新车有望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还将匹配4MOTION四驱系统,不过准确的数据还得经过官方定夺。

null


虽然目前的途观可以称之为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的佼佼者,但面对来自东瀛的几款热销产品CR-V、奇骏、RAV4荣放等依然不敢放松警惕。大众一贯的风格在于沉稳大气,因此也尤为受国内中年消费者的喜爱,但如今年轻消费者才是市场的主导,曾经的那套设计语言似乎就变得不那么吃香了,我们可以看到丰田就在努力的迎合市场需求,朝着年轻人靠拢,全新一代RAV4荣放的设计风格变动较大也是有目共睹的,而无论是途观还是途观L,那一向保守的外观、低调的内饰又如何在未来的市场上立足呢?因此具有Coupe风格的途观是有必要出现的,在小生看来,这是大众巩固途观市场地位的一种手段,也是丰富自家产品矩阵以及消费者选择的一种策略。

null


【写在最后】

市面上经久不衰的产品并不少,但所谓的经久不衰前提得顺应市场的趋势,不断朝消费者需求的方向发展,从途观到途观L,成功背后的原因正是对消费者需求的把控得当,我们不难想象未来的途观真的推出了Coupe版本,恐怕又会掀起一阵风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