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豪华品牌又将迎来一强敌,首款车型要与凯迪拉克XT4抢市场?

2019年08月19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豪华品牌相继国产化,凭借着价格优势,这些国产后的豪华品牌在国内市场也迎来更多消费者的关注,而这不仅是销量上实现快速增长,更使得这些品牌赚的盆满体钵。当然也有“任性”的品牌,目前只通过进口依然能在市场混的风生水起,比如说仍加价销售的雷克萨斯

目前一线豪华品牌中BBA已完全国产化,二线豪华品牌中凯迪拉克捷豹路虎沃尔沃DS讴歌等均已实现国产化。而在去年就有网传雷克萨斯或将迎来国产化,不过后来也被辟谣。值得关在的是,日前又传来了美国品牌林肯国产化的官方消息。

null



据透露,林肯将与长安汽车进行合资,试图进一步提升林肯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成绩,如今长安福特的销量已经持续低迷,那么长安林肯未来成功的机会大么?

首款SUV车型正式曝光

日前从工信部获悉,长安林肯旗下的首款车型为一款中型SUV,命名为长安林肯Corsair(官方直译为“海盗船”)。此款SUV是林肯MKC的继任者, 新车据悉已于6月5日在重庆工厂下线,目前在国内进行路试。

null



在外观方面,国产林肯Corsair更像是缩小版的林肯领航员,前脸中网采用了大量镀铬饰件进行装饰,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尾部狭长的贯穿式尾灯极具品牌辨识度。尾部采用了双边两出的排气设计,同时长安林肯的标识位于尾部左下角。国产林肯Corsair车身尺寸分别为4615*1887*1630mm,轴距达到2711mm。

null



在动力方面,国产林肯Corsair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8马力,或将匹配8AT变速箱。 另外,该车后期预计还会推出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的插电式混动车型。国产林肯Corsair上市后将与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等车型展开竞争。

null



未来市场压力不小

相比其他豪华品牌,林肯进入国内市场偏晚了些。但林肯进入国内后的首个完整销售年,销量就突破了1.2万辆。随后林肯在国内市场继续保持高增长。即便在2018年林肯在华销量也达到了5.53万辆,同比增长2.2%。可见作为纯进口车的林肯在国内市场还是比较有实力的,但国产后能否更有竞争力呢?

null



林肯在今年实现国产,很多业内人士表示选择的时机不太对。今年以来国内汽车行业整体仍是下滑趋势,虽豪华品牌在上半年来实现逆势增长,但这主要还是依靠大幅降价的结果。而且目前豪华品牌间的竞争到了“拼刺刀”见红的阶段,不降价就等于自己投降。而长安林肯作为后来者,品牌知名度还比较低,如果上来就大幅降价,势必对以后的发展极为不利,而且也将会对其母品牌——福特形成打压。

null



此外对林肯选择的合作队友—长安,很多人表示不看好。毕竟与长安合资的企业目前状况都算不好,甚至有的是很糟糕,比如,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长安铃木等。此次林肯长安的合作,依然压力山大。

写在最后

今年车市的主基调为降价,主旋律则为跌跌不休。在这样的情况下,林肯选择国产化,并将推出首款国产中型SUV—长安林肯Corsair,是否能一举取的成功?还要看其是否能真正的拿出诚意,而你觉得这款新车会火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