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昂科拉GX:三缸不吵,CVT不肉,难怪别克敢押宝在它身上

2019年08月20日 16: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趁着昂科拉换代之际,顺势推出了昂科拉GX,别克这步棋下的还是挺精明的。在疆哥看来,尺寸较小的昂科拉,用较低的价格抢占合资小型SUV的入门车型;而尺寸稍大的昂科拉GX,则抢占合资小型SUV的高配车型的市场,两兄弟俩分工明确,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昂科拉GX在上个月正式上市后,不少车友都被其外观所吸引,纷纷问疆哥这款车到底怎么样?1.3T的发动机表现如何?CVT会不会肉?开起来到底行不行?前几天,疆哥有幸参加别克在广州的试驾活动,下面通过疆哥的实际感受,来给大家分享一下。

不像昂科威的“老气”,也不像昂科拉那样“张扬”,昂科拉GX整体更有分寸感。造盾牌型的进气格栅被横向饰条所装饰,贯穿式的下方进气口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格调,而黑色前唇与镀铬饰条的搭配看起来力量感不俗。

引擎盖上的几条凸起的线条,以及侧面中尾部刻画的腰线都会让整部车更富力量感。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相呼应,确保了外观的整体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昂科拉GX的尾灯倒是挺有质感,采用了Evonik技术,营造出昂科拉家族标志性的光幕照明效果,LED光源在点亮后会有很高的辨识度。

更为讨年轻人喜欢的是内饰,虽然昂科拉GX的车内设计与昂科拉似乎如出一辙,较为明显的不同是嵌入式大屏与中控融为一体,一体感更强。操作下来,清晰度和流畅度不错,但相比国产品牌的车机系统,功能上并没有亮点。配备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似乎像是在暗示:连接手机更加方便。

不过值得称赞的是,仪表板上有大面积软性包覆、碳纤维花纹的饰条装饰、真皮缝线等元素,让昂科拉GX车内看上去显得更加高级。

储物空间算不上很丰富,但设计也还比较合理,挡把前方设置了一个放手机的槽,比较适合现在年轻人的习惯,尤其是不用手机导航的时候(毕竟车机里已经有高德),一个安放手机的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同时,槽内还设置有12V的电源插口,1个USB接口和1个TYPE C接口,照顾到不同手机用户的需求。不过,对于两个同款手机的用户,就很难同时进行充电了。

值得吐槽的是,全系后排既没有出风口,也没有USB接口,这一点可能会让有些消费者觉得不爽。

好在空间方面昂科拉GX的表现还算不错,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要比雪佛兰创酷/创界的尺寸要稍微大一些。而且后排地板全平,即便坐三个人,也不会出现脚无处安放的情况。

划重点了,这次着重讲讲昂科拉GX的动力。动力方面,别克昂科拉GX全系只提供了一款1.3T三缸发动机,匹配CVT和9AT两种变速箱。这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240N·m,官方百公里油耗5.9L和6.6L。动力参数相当亮眼,比宝马的1.5T和大众的1.4T还要出众。

而说到三缸机,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大家可能并没有意识到通用对它的重视程度,可以说押宝在它身上。疆哥统计了下,这款1.3T发动机是通用未来最为重要的动力之一,目前已经在10款量产车型上进行搭载,包括:英朗、威朗、GL6、阅朗、昂科拉、昂科拉GX、科鲁泽、迈锐宝XL、沃兰多、创酷等,而且未来将会在更多的新车上使用。

从上表可以看出,1.3T发动机针对不同的车型,匹配了不同的变速箱。像SUV(昂科拉、昂科拉GX、创酷)和B级车(迈锐宝XL),匹配的是更为省油的CVT,而其他车型采用的则是6AT。疆哥推测,这样搭配的一个最大的原因是,为了降低油耗!要知道,现在的别克车能满足国六法规,保证动力不减弱,还能完全摆脱“油老虎”的形象,甚至可以跟日系车一较高下,真的是要归功于通用的这套第八代Ecotect发动机。

这次疆哥试驾的是1.3T+CVT的两驱旗舰版,在起步过程中,车子的提速性能相当不错的,尽管匹配的是CVT变速箱,但因为是钢链式结构,有更高的传动效率。动力前段调校得较为灵敏,猛踩油门时还是有轻微的推背感。

有的媒体说昂科拉GX这台动力,发动机噪声比较大,但疆哥在怠速状态下实测车内的噪声水平也就在42dB的水平(30~40dB是比较安静的正常环境),所以基本上在车内是感受不到发动机怠速时的噪声的。

当车速到了80km/h左右时,隔音性能也相当不错,车内还比较的安静的,只有些许的路噪和胎噪传入车内。加速方面,昂科拉GX提供了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

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保持较高的转速,整体加速感受比较轻快,即便是高速超车,稍微深踩一下油门也相当轻松。由于动力前段本身就调得比较灵敏,所以前段的响应普通模式跟运动模式差别并不是很大,但在超车时普通模式需要更深的油门。

需要制动减速时,踩下刹车踏板制动力随之而来,但整体的脚感偏硬,不过这也是跟个人习惯有关,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疆哥有一点觉得不太习惯的是,可能基于防误操作考虑,昂科拉GX的刹车踏板跟油门踏板有一定的高度差,所以要刹车的话,除了要移脚之外,还要把脚稍稍抬起来。之前疆哥在试驾别克君越雪佛兰创酷的时候,也发现这个问题,可能是通用系一个共通的特点吧。

低速进入颠簸路面时,疆哥觉得昂科拉GX的悬架表现偏硬,路面的不平和沙石会比较明显地传递到车内。但在中高速时,它又能把细碎的振动过滤得很干净,会感觉很有质感,不会像一些自主品牌车型的SUV一样晃动导致乘员不适。

在过弯时,转向很轻盈,方向盘的手感也很好,如果你之前也开过别克的车,那种感觉应该非常熟悉。整体来说,昂科拉GX的底盘还是偏舒适家用的调教,说不上哪一点特别突出,但各方面都相对均衡,这也符合它的产品定位。

整体试驾下来,疆哥能在昂科拉GX上明显感觉到别克传统的“味道”,但也有一些新的发现,大到动力底盘,小到内饰手感,都是不一样的体会,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颜值有提升,细节有惊喜。虽然GX沿用了昂科拉的名号,但其实疆哥觉得,其实并不需要过多把昂科拉的印象带入其中,毕竟这是一款需要用新的眼光来被看待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