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名大众员工研制咖喱香肠,比大众汽车还受欢迎!

2019年08月21日 11:33:02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汽车厂商造汽车那是天经地义的事儿,但都说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所以一些车企就开始“不务正业”了,今儿就带你们看看那些著名车企在闲暇之余都搞了哪些“花花肠子”!

null


众所周知本田是一家受人喜爱的汽车厂商,但拥有超群发动机技术的它同样也能造喷气飞机。只要你想,就可以从很多私人飞机经销商处咨询到这款来自本田的HA-420喷气式飞机,同时你还可以在HondaJet的网站上找到它们的踪迹。

null


这款私人飞机自打1980年被研制出来后就一直在做风洞等各种测试,到2003年才正式开始投产。它可以同时容纳6名乘客,续航里程约为1653英里,截至2007年9月该机获得的订单数量已经超过100架。如果你也想拥有这样一架本田飞机,它的单价大约在365万美元往上,不差钱的同学不妨考虑一下!

null


虽然克莱斯勒目前在中国的存在感并不高,但它在上世界50年代的PGM-11导弹研究中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知道,这可是美国第一枚携带核弹头的导弹啊!

null


1952年,克莱斯勒的总裁被杜鲁门总统任命为美国导弹计划负责人。历时6年时间,该公司终于在1958年完成了这款导弹的研制。此后,PGM-11导弹服役了6年,并在服役期间受到了世界各地的关注和赞赏。

null


通用汽车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08年,不过从1930年开始,它就不只是造汽车了。作为当时世界最大汽车生产商之一的通用,在收购了加拿大火车制造商Electro-Motive Diesel后一直都在开展火车业务,并且一直持续到了2005年才将这份火车产业转手。

null


在这期间,通用制造了几种GM-EMD型号的火车,其中包含工业、货运、客运甚至是军用等类型的火车。此外,通用还为Union Pacific和BNSF Railway等铁路公司提供过火车方面的服务。

null


上文中说到的那些汽车厂商,虽然也生产其它产品,但多数都跟工业相关,可标致这个浪漫的法国品牌就不一样了,人家生产的是烹饪用品。

null


标致开的公司是胡椒粉厂,然而除了制造胡椒粉以外。标致的胡椒研磨器品质也非常不错,此外它甚至还开过咖啡厂、食盐厂等等。并且人家还把这个产业做到了极致,成为了世界公认的最好调料制造商之一......

null


20世纪30年代,随着技术的进步,坦克的作用已经不仅仅是清扫雷区那么简单了。他们能发射威力强大的炮弹,甚至可以将建筑物夷为平地,为战士们开辟出新的道路。

null


在众多美国人喜欢的坦克型号中,M18 Hellcat就曾在二战中服役,它是当时移动速度最快的美国坦克,然而它的生产商不是别人,就是来自美国的造车品牌--别克

null


除了别克会造坦克以外,克莱斯勒同样也会!它不仅为美国造出了第一枚核导弹,而且还曾帮助美国在二战中制造过坦克。

null


克莱斯勒于1940年在底特律成立了坦克油箱工厂。随后,这间工厂率先为美国的M2坦克进行了油箱的生产和装配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工厂也为M3等其他型号的坦克进行过装配工作。

null


日本的丰田汽车一直以可靠性打动消费者,然而他们对造房子也颇有研究。在过去的44年里,他们一直从事房地产行业。设计出了数以千计的建筑,建造了25万座房屋,甚至还建立了数百个社区。

null


虽然造了如此多的的房子,但还有很多人不知道它会造房子的事情。因为这样的房子只有在日本才能体验得到,所以如果你也想有一栋拥有丰田品质的住房,那怕是要去日本生活喽~

null


上面这些东西都太常见了,给你看一个神奇的物件儿。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机械心脏--Dodrill-GMR,它能在病人心脏停跳或者不停跳的情况下作为临时的外部心脏,让医生打开病人心脏进行缺陷矫正或去除病变,这样一个奇妙装置的研发工作背后,其实还有着通用汽车公司的努力。

null


1952年,Forest Dewey Dodrill博士在美国心脏协会、密歇根州底特律哈珀大学医院、通用汽车及其研究所工程师的协助下开发了这个机械心脏。这台机器于1952年7月3日首次使用,并成功进行了世界上第一次心内直视手术。

null


就像标致造胡椒粉一样,大众也造过跟车毫无关系的东西。虽然作为一个德国品牌,有点本土特色可以接受,但作为车企你生产香肠还是会感觉有点怪怪的...

null


这款大众的咖喱香肠最早从1973年就开始了发售,它是由30名大众汽车员工进行研发的,这些员工大多数都当过屠夫,经过他们精湛的厨艺,这款香肠的口味甚至比大众车还要受欢迎!为此,它还有了自己的大众产品编号:199 398 500 A!不知道去德国的大众4s店里能不能吃到它。

null


无论上面这些车企的副业有多偏门,它们顶多也就是有那么一两个副业。然而三菱就不一样了,人家根本就不是专门造车的。其实三菱本身就是由大约40家公司组成的集团,而这40家公司还各自都有着自己的子公司,因此单靠这一点三菱的副业就已经铺天盖地了。

null


凭借着这样的实力,三菱活跃在各个产业中,据我所知的就有于采矿、航运、造船、金融服务、房地产和电子行业。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这句话,用在三菱身上绝对没毛病。

虽然说术业有专攻,但正是这些旁门左道的经验积累才让品牌变得鲜活起来。你还知道哪些车企做过类似的“课外功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