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售谎话连篇,检测形同虚设!男子在瓜子二手车竟买到“泡水车”

2019年08月21日 16:42: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继虚假宣传之后,瓜子二手车又被爆出售质量不过关的二手车,平台专有的检测机制形同虚设。

中车网获悉,据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多名消费者反映,他们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的车辆,出现不同程度“货不对板”的情况,但平台提供的检测报告却没有任何显示。

今年三月份,山东青岛的杨先生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了一辆二手车。杨先生之所以选择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购买二手车是因为平台有259项的检测,检测报告显示车况没有问题。所以杨先生在没有试车的情况下,交了九万多元的购车款,并签订了购车合同。

令杨先生没想到的是,检测报告显示一切正常,而杨先生买完刚上路时,车的防侧滑系统灯就开始亮,接着报警。杨先生又将车送去复检,经过了三遍检查,瓜子二手车平台检查人员表示,这款车只是上边有一层浮锈。有可能是别的泡水车的零件,换到了车上,这个车并不是泡水的。

为了进行核实,杨先生拨打了保险公司客服的电话。保险公司查询之后告诉杨先生,这辆车在2018年8月20日在青岛有一次出险记录,显示本车涉水,赔付金额是90841.60元。

中车网发现杨先生并不是个例,一位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买车的消费者对中车网表示,看过瓜子二手车的前期检测,检测项目不超过10项,根本没有259项。

对于瓜子二手车检测项目所出现的问题,中车网致电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公关部赵莉莉,截止截稿前并未收到回复。同时中车网致电瓜子二手车公关部丁绍光,也未收到其回复。一位知情者告诉中车网,近几日瓜子二手车内部人员有意避开媒体,并没有将如何处理后续检测报告等问题公之于众。

《辽沈晚报》也曾报道,来自沈阳的孟女士于今年3月份在瓜子二手车上购买了一辆被称为“原版原漆”的二手车,在年检时被据,孟女士查询发现这是一辆致人死亡的肇事车。

消费者在瓜子二手车平台上,除了买车会遇到一系列问题车以外,卖车也同样被“忽悠”。来自北京的郭女士(化名)表示,通过瓜子二手车直卖网保卖服务卖一辆车,瓜子协议承诺45天内一定完成销售及过户,但通常最多21天就能过户,等了快45天,收车的人员不仅不接电话不回微信,客服投诉也无人回应,甚至有客服表示,着急可以退钱先把车开走。据中车网了解到,郭女士并不是个例,很多卖车的消费者甚至等几个月,瓜子二手车都拖着不过户,新买的车都无法上牌。

据悉,为了规范二手车行业的发展,2014年、《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就已经正式实施,包含近百条款项,内容涉及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条件和要求、鉴定评估程序、作业流程、受理鉴定评估、查验可交易车辆、签订委托书以及判别事故车、鉴定车辆技术状况、评估车辆价值等。其中,明确规定二手车交易必须指定合法的第三方机构对二手车鉴定评估。有业内人士指出,很多卖方出二手车检测报告,但最靠谱的其实是第三方。

瓜子二手车作为国内知名二手车交易平台,2016年—2018年,三年间频频因虚假宣传被告违反广告法并处以罚款处罚,如今声称有259项的平台检测又出现问题。而瓜子二手车创始人杨浩涌在2017年就曾透露“对瓜子二手车来说,在上市这个节点上,最好的时间点是2018年或者2019年。”还一直为上市铺路,进军轮胎行业。杨浩涌控股的车好多集团,旗下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瓜子养车、车速拍等,估值已经超过90亿美元,随着产业版图的扩展,瓜子二手车所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