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父母怒砸20万给儿子找对象,宝马1系和奥迪A3怎么选?

2019年08月22日 07:15:01
分享到:

最近,编者有位朋友遇到了一件“烦心事”:父母催婚,怒砸20万给他买车,但是他在宝马1系奥迪A3之间犹豫不决,并询问编者的意见。作为一名噬车如命的汽车编辑,为了朋友的终身幸福着想,怎能“见死不救”?那么,手持20万,买奥迪A3还是宝马1系呢?

1.4T A3与1.5T 1系本质区别不大

作为德国三大豪华轿车的两款入门级别轿车,A3以及1系在同级别的竞争力显然不可小觑!品牌与外观因人而异,毕竟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雷波特。但编者要说的是,如果要买两者的入门版动力,必须推荐1.4T的A3,那是为何?

首先,1系的前驱虽然也好开,但跟A3相比,在本质上并没有拉开很大的距离,两者可谓不相伯仲!当然,宝马的操控和底盘在实际驾驶上还是具有一定的优势,这点毋庸置疑,但1.5T的三缸发动机!三缸!三!谁顶得住呀?

不要买三缸!不要买三缸!不要买三缸!

都说为了节能减排而削缸上涡轮,大排量V8变V6,V6变L4,如今入门轿车很多开始走上L4变L3的“不归路”。说真的,3缸发动机由于发动机工作不均衡的先天缺陷,在行驶质感上远没有4缸做的出色,即便在更多的“辅助”下也无济于事,治标不治本!

从数据上看,奥迪A3 2.0T能爆发190马力,宝马1系 2.0T则能榨出192马力,虽然差异不大,但实际上宝马的操控是好的。编者也和朋友说了:“如果你要花十几二十万买一个三缸宝马,那么听兄弟一句,请买1.4T的奥迪A3;但如果要上2.0T动力,宝马1系的驾驶感以及刺激感无疑更佳。但买三缸的话,你会后悔的。”

2.0T 1系虽香,但新款已取消该动力

“得不到的从来矜贵”,宝马1系的2.0T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这句话!是的,2.0T的宝马1系虽然很好,但早前就有消息称,新款的宝马1系已经直接将四缸的125取消了!在这个节点上,2.0T的奥迪A3可以说了不战而胜了!

或许我们可以说奥迪A3 2.0T“得来全不费功夫”,但实际上,它的竞争力在豪华紧凑型轿车里是大的!根据乘联会的销量数据可知,6月份奥迪A1三厢版的销量为5200辆,而宝马1系三厢版的销量为4200辆。由此可见,A3在紧凑型轿车里的地位是强的,综上所述,编者最后向朋友推荐了2.0T的奥迪 A3,配置方面由他按需选择。

写在最后

虽然已经帮朋友解决了购车难题,但这只是从理性角度去分析后作出的选择,真正喜欢哪个还得看购车者本人的个人爱好。感觉很重要,缘分也很重要,如果你第一眼就爱上了宝马1系,编者会建议你选1系2.0T的动力。

但如果因1系2.0T已经成为绝唱,那么买3缸的1系是编者不建议的!还有的选吗?奥迪A3 2.0T了解一下!而至于能不能成功把妹,就看他的造化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