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Mirai,加氢3分钟,续航500KM,需求量还挺大?

2019年08月22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新能源汽车是目前汽车界绕不开的一个话题,纯电动汽车近几年飞速发展,市场保有量更是直线上升,它的市场本应一片大好,却莫名被人唱衰,说纯电动车并不环保、续航里程达不到要求、充电困难、安全系数低等等。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那就是又有一种"新能源车"出来搅局了,那就是氢燃料汽车。

null


现在已经有很多车企在氢燃料汽车上开展了产业布局,但是要说哪家的实力最强,那非丰田汽车莫属。

丰田研究氢燃料汽车始于1992年,丰田把它命名为"FCV计划",由于当时科技水平和各种因素的限制,那时候的FCV氢燃料车都是基于汽油车平台改造,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丰田造出了5代FCHV车型。

null


一直用汽油车平台生产氢燃料车并非长久之计,氢燃料车必须要有自己的一套动力系统布局,才能走的更远。20年后,丰田在2013年的东京车展上推出了FCV的概念车;2014年,12月15日,FCV概念车基本完成了技术验证,正式下线上市,并命名"Mirai"(中文:未来),丰田还为此斥资200亿元用于提高日本爱知县工厂氢燃料电池和燃料箱的产能。

null


null


null


2015年1月底,全球首辆量产氢燃料车丰田Mirai在日本交货,约合人民币37万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为其代言。那么这台车实力如何?我们一起看看!

null


丰田Mira沿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宽大的进气格栅很具有视觉冲击力,配上两边的"獠牙"式导流口让前脸十分的凶悍,设计虽然夸张,但也有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它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风阻。四颗LED灯组内嵌于灯罩内,炯炯有神,豪华感十足。

null


null


丰田Mira定位是一款中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890mm、1815mm、1535mm,轴距为2780mm,但是你从侧面看,它并不像传统的中级轿车那般修长,反而是有些"臃肿"和它车身内部的构造有很大关系。丰田Mira的尾部和前脸一样,个性十足,无论是灯组还是整体造型都彰显它独特的个性。

null


null


丰田Mirai的内饰设计同样"浮夸",中控台的设计打破常规,没有传统的仪表盘,而是把行车信息全部集中的中控台顶部的液晶显示屏上了,线条像是随便勾勒和凯美瑞的风格十分的相似,喜欢的人对它一见钟情,不喜欢的人对它则是嗤之以鼻。在配置上,丰田Mirai也紧跟时代,中控显示屏可以显示常规的导航和娱乐信息,其它的配置有自动空调、定速巡航、车道偏移预警、预测性碰撞报警系统等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

null


null


null


在动力上,Mirai搭载了台总功率154马力的电动机,并拥有两个70MPa的高压储氢罐,最大续航里程可达483公里,加氢时间为3-5分钟,比纯电动汽车耗时更少,与传统燃油汽车相差不多,加注的方式也和传统燃油汽车一样。

null


null


null


丰田Mirai丰田汽车继普锐斯之后的又一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尝试,丰田章男坚持的认为氢燃料车是最环保的汽车,他也希望Mirai能像普锐斯一样成为风靡世界的一款车,只是有不少的车企巨头并不看好它的前景,其中就有通用和特斯拉的高管,因为丰田Mirai早已开始在美国加州销售,截止到目前共销售了4500辆。丰田高管甚至曝出由于产能限制,Mirai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只不过这都是丰田的片面之词。

null


null


null


null


氢燃料电池想彻底的取代燃油车和纯电动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无论是价格、技术、安全都是氢燃料车的"拦路虎"。现在基础实施也落后,就算是你加氢的时间只有1分钟,也是无地可加,更何况加氢站的建设成本、氢气的运输、存储难度都远远高于燃油和电能,所以氢燃料电池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处于试运阶段,并不会真正的商用,更不会像普锐斯那样风靡全球。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