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逆势上扬背后,凯迪拉克付出了多少努力?

2019年08月22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十八


上周末,火热整个夏天的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终于落下了帷幕。大结局这期,节目组还请来了朴树,这个在无数人心目中标志着“个性、自由、不羁”这一摇滚精神的歌手来为节目画上句号。不出意外的,节目录制途中,朴树要回家睡觉的梗再次登上了热搜,无数网友都在羡慕着他的真实。


null


但有多少人忽视了在他说回家睡觉之前,对乐队所表达的希冀:“希望乐队们都能很好的活下来”。毫无疑问,节目进行到尾声,能留下来闯入Hot5的都是佼佼者,在这个小众的音乐市场,需要比别人多几倍甚至几十倍的努力才能更好地活下去。


任何一个行业,想要在其中脱颖而出,都需要在背后付出千百倍的努力。如果要在2019年上半年的豪华汽车品牌中选出豪华品牌的绝杀王牌,凯迪拉克必然在列,在车市寒冬中销量仍逆势昂扬向上,其背后该是怎么样的积淀与努力?


null


销量才能证明实力


虽然说是金子总会发光,但是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没有数据佐证都是无法展现个体的实力的。对于一个汽车品牌而言,品牌的销量便是衡量实力的最好标准,那代表着一个又一个的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也代表着品牌越来越多口碑的传承。


据数据显示,凯迪拉克7月份总车型销量为14706辆,同比增长2.8%;1-7月累计销量达129298辆,累计同比增长2.1%。而对比中国汽车市场1-7月整体销量的情况,凯迪拉克的优势才能真正体现出来。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的7月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中显示,7月份狭义乘用车销售148.54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1-7月份乘用车累计销量1143.97万辆,同比减少8.8%。


null


【汽车维基】针对凯迪拉克各车型销量做了细致分析。车市素来有“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说法,传统上来讲7月往往是汽车销售市场的淡季,再加上7月部分地区提前实施了国六标准,在6月迎来了国五车型的销量高峰,致使汽车市场的销售情况已经有所饱和,但凯迪拉克在7月的销量仍然表现出了明显的涨幅。


以CT6为例,7月同比增长最为迅猛,涨幅达90.1%;刚于7月上市的XT6也在首月就拿下了2278辆的销量成绩,这在大型豪华SUV市场并不多见。


“与时俱进”是品牌向上核心驱动力


销量无疑是一个品牌实力的最好佐证,但像凯迪拉克这样,能长久的在豪华车品牌销量榜单中占据一定位置的,必然有些区别于寻常品牌的营销和产品策略。


凯迪拉克在豪华品牌中算不得年轻。早在1902年,凯迪拉克品牌就在美国底特律“降生”。2004年,上汽通用汽车发布凯迪拉克品牌,正式宣告凯迪拉克进军中国市场。早年间,凯迪拉克带着“美国总统座驾”的光环,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接近。从2012的ATS和CTS开始,凯迪拉克的产品开始转向“年轻化”,与时俱进的“新美式豪华”的设计风格让其车型风格从硬朗转变为相对柔和。


null


产品设计层面的年轻化并不能满足于凯迪拉克的野心,与时俱进的它在2016年XT5上市时将设计年轻化扩充到了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以“差异化”竞争抢夺市场份额,通过低于同级竞品的价格和高于同级竞品的配置,完成对同级竞争对手的狙击。


而在7月刚上市的XT6上,这种策略再次得到升华。凯迪拉克XT6定位于大型豪华SUV,从5056*1964*1780mm的车身尺寸和3排6座的布局来看,这款车的竞争对手直标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名单,但从41.97万—54.97万的产品价格维度而言,足以对宝马X5奥迪Q5沃尔沃XC90等车型造成威胁,可以说一箭双雕。


null


品牌形象之于豪华汽车品牌的重要程度,不亚于产品本身。当然,品牌代言人更能看出品牌整体的形象和定位。凯迪拉克先后请来了新生代实力派演员胡歌和“只有太阳能黑”的古天乐分别为凯迪拉克CT6、XT6代言,以二者阳光正面的形象来衬托凯迪拉克的品牌形象。公益方面,更是邀请了“大表姐”刘雯担任“守护G7”公益推广大使。看似强聚光大手笔,其背后有着凯迪拉克在营销领域的运筹帷幄。


以用户为本才是长久发展之道


短暂的领先并不值得骄傲,想要长久的屹立于行业顶端,必须要结合用户和时代需求不断成长和进化。


8月1日,上汽通用汽车以“双擎出击”命名,升级了两大服务标准,涵盖“第一引擎”动力总成和“第二引擎”车联网两大领域。自8月1日起,包含凯迪拉克在内的上汽通用汽车旗下三大品牌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同时,凯迪拉克车主用户享有的OnStar安吉星4G车联应用终身免费流量将从每年24G大幅扩容至每年100G。


null


可以说,“双擎出击”代表着上汽通用对自身产品技术的自信,同样也是凯迪拉克的自信。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表示,“双擎出击”两项升级均是跟人不跟车的,且不限新老用户,这就意味着,对于已经或准备入手凯迪拉克的车主来说,这项政策都是可以享受的,且在车辆未满8年或16万公里时,在二手车售卖时也都不需要考虑新车贬值的问题,无形中提升了二手车残值率。


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针对其全部国六车型推出的8年/16万公里原厂质保政策,不输于以服务著称的雷克萨斯,与其全混动科技车型所推出的6年/15万公里质保政策相比,凯迪拉克质保时间更长,几乎覆盖了整车使用生命周期。凯迪拉克以行业领先的质保时长、跟车不跟人的实际福利和基于消费者的真实需求而扩容的100G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致力于为车主提供更完善、更体贴的豪华服务。且质保升级将大大提升二手车保值率,激发消费者购买热情,对于一个年销量超20万的汽车厂商而言,诚意不言而喻。


而这样的底气也正是来自于其对动力系统相关技术的前瞻性。施弘表示:“目前上汽通用汽车动力总成的单体和组合不输给其他任何一家公司。”谈及凯迪拉克搭载的这款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最大优势,施弘将它概括为了“单缸最优”,基于“单缸最优”的发展理念,把单缸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它放弃了传统发动机通过缸径冲程改变实现排量变化,转而通过最优单缸燃烧与最优单缸结构来实现不同排量发动机整机性能和品质达到最优平衡。


null


同时配合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可实现智能控制下的多级“变缸”功能,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间平滑切换。


写在最后


曾有人质疑过凯迪拉克在华的营销策略,也许会影响这个豪华车企的百年清誉,至少从今年的7个月的销量来看,凯迪拉克在华的策略绝对是成功的。就像老牌乐队面孔出山,与小辈同台竞技,初时会有人唱反调,但当他获得名次,证明实力之后,人们只会感叹时光飞逝,但精神仍然永驻。


换到汽车市场也是同理,凯迪拉克能长久的在豪华车品牌销量榜单中占据一定位置,就是对品牌实力的最好证言。随着凯迪拉克在SUV、轿车细分市场产品线的不断丰富,动力总成和电子化架构技术的不断升级,未来凯迪拉克将用实力继续为自己正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