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2019年08月22日 15:48:03
分享到:

越野拉力领域的标杆


没错!江湖人送外号“大水鸟”的宝马全能拉力车型GS系列,发展到今年已有近40年的历史了。不管是在影视作品还是现实生活中,都不难见到它的身影。R 1250 GS中的“G”代表了“Gelände”(越野),而“S”则代表“Straße”(道路)。这意味着GS的车型不仅要有强悍的越野能力,也要兼顾城市铺装道路和长距离巡航的能力。听着是不是有点像汽车领域的“SUV”?是这么个感觉!而且GS车系一直以来都是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809917F68C70D7BB7A0B412F5CA1D09DC451FAF7_size18_w381_h286.jpeg" />



从R 1200 GS到R 1250 GS,它更好上手了


我想先给大家来说说这台R 1250 GS的骑行感受,在银川和它短暂的相处之后,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因为这款车真心超级好上手,对新手非常友好。其实上一代的水鸟也很易于操控,不过全新R 1250 GS在此基础上变得更加灵活,你能感受到人车合一的感觉,驾驶这台车就像用你的左膀右臂一样自然,适应性也更强。我170+的个头,骑行无任何压力。虽然我们这次只跑了几十公里,无论是高速路还是铺装条件较差的路况,减震的表现都相当好,很舒适,长途骑行的体验也有提升。我想这得归功于全系标配的新一代Dynamic ESA电子减震系统,通过自动调整弹簧基座从而帮助骑士在骑行时保持最佳舒适性、牵引力和骑行动力性。骑行模式有:“雨地”、“道路”、“动态”、“耐力”、“耐力Pro”多达五种,不管何种路况和天气,水鸟都能从容应对。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5683E3FF861D2F7732329FC09F862FEAC0BC0A0_size55_w640_h517.jpeg" />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DBBC6924E30F2097F7AEFB4E61FF5E15EA66CF7_size38_w640_h441.jpeg" />



更高效的“拳击手”


在多弯的山路,是体验水鸟操控稳定性与驾驶乐趣的最佳天然测试场。首先车身响应很轻盈,其次就要谈谈这次R 1200 GS重点升级的动力系统了。经典的“Boxer”拳击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36马力,峰值扭矩高达143牛·米。还增加了ShiftCam可变凸轮轴系统,它能够根据不同的驾驶情况,自动控制气门的开合程度,从而调整气缸内的进气量。首先能明显感到1250比起1200在低转速时更有力了,而且动力输出非常顺畅,虽仍然不及一些大排量的4缸或6缸,但在探险车中却是绝对的领先者,扭矩的爆发让我有十足的依靠感。更何况它的声浪更加的浑厚,油耗也降低了4%!加上自带大油箱的优良传统,R 1250 GS能带你走得更远,征服更多未知领域。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02B8E4DF77C33475C826322537DCA0F9741486F7_size34_w640_h440.jpeg" />



狂野男人也有内心细腻的一面


如果不知道R 1250 GS为什么要叫水鸟,看过它的外观设计就会明白了,LED大灯还是保留了标志性的不对称设计,感谢宝马没有让它像S 1000 RR一样失去个性。宝马向来在交互系统上做的不错,汽车如此,摩托车也不例外。水鸟配备了BMW Connectivity互联系统,包含了6.5英寸TFT彩色显示屏,通过蓝牙功能与智能手机连接,骑士可轻松使用音乐、导航、及电话等多种功能,外表如此狂野,内心却十分细腻。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2E611386FE369719F9190CA7382A244D467F1ADB_size32_w640_h427.jpeg" />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3FBC6B47AE0DE8859864F71AD854CCBBA8BF1735_size37_w640_h427.jpeg" />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578E6A0C29B92950EF83B1005F61BF36E529D200_size29_w640_h427.jpeg" />



舒适的“探险王者”R 1250 GS ADV


借此机会,我还体验了R 1250 GS Adventure。其实我对R 1250 GS ADV和F 850 GS ADV的感触更加深刻一些,因为我对上一代的R 1200 GS ADV和F 800 GS ADV两款车都很忌惮。肥硕的身形、超高的座高、外加超沉的车重都让我望而却步。就像从养一只灵活的边境牧羊犬换成了一只体型肥硕的松狮,难免会有些不适应。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DEF9DDBD05117E4712F9B415E9346C0BCE78791_size60_w640_h472.jpeg" />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E25A9D1DD17113B800F28AB62C92BB841BEC7FC5_size33_w640_h427.jpeg" />



但经过这次体验,我发现它们都进化得更加友好了。即便我需要踮起脚尖,向一侧倾斜身体才可以支撑住车子,但我已经完全消除了之前的那种恐惧感。几十公里骑行下来,我甚至觉得如果要选一台摩托车独自去西藏,我会毫无犹豫地选ADV,因为我感觉一路上是它保护我,而不仅仅是我驾驭它。它就像拥有健硕胸肌的好兄弟,一路上挺你,不让你掉链子。与此同时,两款ADV骑行起来也同样灵活好操控,比起R 1250 GS还更加舒适,尤其是在应对较为颠簸的路段时,我完全爱上了那种感觉。完全不需要担心遇到麻烦时手足无措,只需沉浸在骑行的乐趣之中。我想这就是一款最棒的摩托车给骑手带来的体验。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33414EB94FB99DCD12A7336A3E55FF4A4087EC6_size39_w640_h427.jpeg" />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D7AA585B6B928C300581D079A62A1A6C34B4F81_size37_w640_h427.jpeg" />



蓦然回首,已成传奇


要说宝马的传奇车型,GS系列我觉得肯定得算一个,从最早的R 80 G/S,到之后的R 100 GS、R 1100 GS……好像一直在变的,除了外形、性能、和车名中的数字之外,GS车系的精神和一直想传达给骑士的理念,还是那份熟悉的感觉。虽然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算长,但是蓦然回首,它已成为不朽传奇!


想知道我们同BMW Motorrad全球销售与营销副总裁:雷驰先生(Timo Resch),在银川碰撞出了什么样的火花么?来看看对他的专访吧!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63CBEE65C6EED2350A56744A709C5794397638AA_size78_w640_h960.jpeg" />



Q1: 据说宝马摩托在德国涨价了,这件事情是否属实?若属实,明年中国的售价会不会上涨?

雷驰先生:我们每一年都会根据消费者需求以及产品生命周期,重新规划和审视整个定价标准。但是针对不同市场的表现,我们都会有不同的定价策略,不会以同样的价格覆盖整个全球市场。


Q2: 水鸟(R1200 GS)在中国的市场卖得非常好,可以说是越野拉力摩托车市场中的标杆,那么作为R1200 GS 的升级版,R 1250 GS与竞争对手相比,优势在哪里?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FA3B5604E0F92B27B0E36E4763C99CF9E22B8570_size77_w640_h960.jpeg" />



雷驰先生:我们这款车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拳击手发动机,它不仅搭载于R 1250 GS车型上,还搭载于我们今天发布的另外两款产品上。升级的“拳击手”发动机,采用 ShiftCam可变凸轮轴技术,这个创新技术是通过和BMW汽车部门共同协作研发的,不仅能够在不同驾驶情况下自动控制气门开合程度,使发动机在低速行驶时运转平稳,高速行驶时动力强劲,峰值扭矩达到143牛米,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扭力之王”;而最大功率也提升至100千瓦,但综合油耗却降低约4%。

可以说,这是宝马摩托车“史上最强”拳击手发动机,是摩托车发动机行业的创新典范。搭配了全新拳击手发动机的R 1250系列,骑行者在骑行的时候不仅加速的感受更好,且更容易操控,简单易上手,这种体验也是我们很希望能够通过产品带给消费者的。


Q3:您最喜欢宝马摩托车里面的哪一款?


雷驰先生:可能因为我的工作原因,我可以根据不同的出行目的来选择不同的摩托车。但我本人拥有一台定制的R Nine T Scrambler(顺便一提笔者最爱的也是Nine T)。它是我的日常用车,我不会经常骑它去越野,但是我会骑着它穿行在城市街道中。其实从选择车上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你日常生活是紧张的还是放松的,都可以从你选择的摩托车上看出来。所以我们常说,摩托车是生活方式的一种。

当然,如果我去下赛道,那肯定不会选择我的拿铁,而是会选择运动性能更强劲的车。但是今天我们发布的GS车型,它不仅适用于日常出行,也同样适用于越野。可用范围是非常广泛的。


<a href=宝马头号名“鸟”!新款R 1250 GS蜕变进化后的初体验"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B195B79413C69CF64D346AE0D10D227E7776292A_size46_w640_h427.jpeg"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