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电动车这件事儿上,电动朗逸不妨高调一把

2019年08月23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总编辑|周光军


电动朗逸e-lavida就要上市了。上市活动仅在网络以线上的形式体现,大有一种公布完实际价格就开卖的架势。据说,实际售价比此前公布的15.89万元的预售价还令人期待。这种网络的上市仪式虽是创新,但与那些造车新势力们的大嗓门相比,上汽大众实在低调。而在电动车这件事儿上,电动朗逸不妨高调一把,也值得高调。

null


我注意到,电动朗逸此前公布的15.89万元的预售价,已经考虑到了各种补贴退坡后的因素。唯一不确定的是,电动朗逸的实际售价会比预售价低多少,但是只要是低,从价格策略上,上汽大众就做到了给消费者物超所值的感觉。

应该说价格只是电动朗逸价值的一部分,却不是全部,这也是为什么总觉得电动朗逸不妨高调,也应该高调一把的地方。

首先,朗逸是一款由上汽大众主导开发的神车,整个朗逸家族的累计销量超过420万辆,是国内这一级别保有量最大的单一车型,这意味着由此庞大基数做铺垫的电动朗逸靠谱儿。当下,靠谱儿对包括电动车在内的新能源车来说太重要了,蔚来着火、威马着过火,连特斯拉都着火,以至于有小区立起了“禁止电动车入内”的牌子。电动朗逸的靠谱可能还体现在上汽大众的金字招牌上,尤其与那些造车新势力相比,传统车企的流程和严谨性还是令人敬畏。

null

当然,电动朗逸的造型看上去不及林林总总的新能源车那么潮,但是在其他方面电动朗逸却满身功夫,或者说电动朗逸只差一个看上去比较潮的造型。比如,电动朗逸的空间,不同于常规纯电车辆,通过精密布局,电动朗逸的车内空间与燃油车保持一致。而在安全方面,电动朗逸拥有行业独有的高安全防护电池、同级独有安全双保险、满足CNCAP 5星碰撞标准制造、169项全面超过国标的严苛测试。在消费者关注的里程焦虑方面,电动朗逸精确到个位数的精准续航显示,不会发生里程急速下降情况,并将根据驾驶者的驾驶习惯测算里程。从上述的这些点上,可以看出电动朗逸是在树立电动车的新标准。

null

电动朗逸让人过目不忘的桥段还包括,对消费者极为关注的信息上汽大众给出了准确的答案。在极为敏感的电动车辐射上,电动朗逸的辐射只有一部苹果手机的1/8,和一个刮胡子刀的辐射相当,完全可以忽略不计。这是迄今为止,消费者唯一能够查得到的有关电动车辐射的数据,朗逸的坦承,与其他电动车的遮掩相比泾渭分明。还比如,为了让消费者的日常使用放心,极端小概率情况也很安心,电动朗逸的电池包进行了各种极端情况下的模拟测试,包括IPX9K高温高压喷水测试、IPX6K喷水测试、K-13浸入式温度冲击测试、26种化学试剂4种有害气体侵蚀测试以及126天耐盐雾腐蚀测试。与此同时,电动朗逸自带“铁布衫+金钟罩”的电池,电芯与模组之间充分加强能够承受60km/h速度撞墙后产生的冲击力,电池底板采用高强度钢冲压成型,通过底部撞球测试。安全与续航其实是把双刃剑,不仅仅是电池,整车安全电动朗逸也堪称“学霸”,全新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AEB刹车辅助系统,以及满足国家标准和CNCAP五星碰撞要求的多种碰撞试验,电动朗逸皆面面俱到。

有第三方的调查数据显示,在电动车上,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还是安全。电池“掉电”、会不会起火、里程焦虑和充电便利性,排在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大安全”的前四位。应该说,在消费者关注的这些方面,电动朗逸都考虑到了,而且是见招拆招,对症下药。

null


我以为,电动朗逸的可取之处还在于“刚刚好”的理念。调查同时显示,以“北上广”的城市通勤为例,每天通勤里程最长的北京每天是26.4公里,上海人每天的通勤里程为22.4公里,广州人每天通勤里程为17.6公里。对于续航里程278公里的电动朗逸而言,用于平时的城市通勤足够了。据说,电动朗逸的绝活儿还在于,电动朗逸是一台能够给消费者足够里程信心的车,自带“回血”buffer的电动朗逸 如果在只能行驶30km的时候,不用充电,车辆就能自动切换驾驶模式把续航里程提升到40km,这些技术能够轻松告别里程焦虑了。而在充电时间上,充电15分钟就能行驶80公里,快充30%-80%仅需25分钟。也就是说,一杯咖啡的时间,电动朗逸就能把电充好。

虽然电动朗逸是上汽大众的首款纯电车型,但是在电动朗逸之前,途观L和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已经是上汽大众新能源的“带头大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与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累计销量突破2万辆,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荣登半年度合资PHEV销量榜首。

汽势传媒

安全、实用是电动朗逸的特点,也是电动朗逸的卖点。而放眼当下鱼龙混杂的新能源车市场,能够同时做到两点兼具的还是凤毛麟角。更何况朗逸兼有品牌、品质和性价比的口碑呢。电动朗逸为传统车企进入新能源领域提供了一面镜子,也为造车新势力如何做号品质提供了一种借鉴。从哪个层面上说,电动朗逸都应该高调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