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汽传祺GA6 VS 吉利博瑞GE,中国品牌中型轿车谁具代表性?

2019年08月23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当“中国品牌”与“中型轿车”这两个词相结合的时候,你会发现在目前的市场中同时符合这两个词的车型并没有几辆。而合资品牌中型轿车却多如牛毛,日系三剑客、德系两兄弟,都是中型轿车里的典型代表。虽然中国品牌中型轿车不多,但是也不能说没有,那今天我们就来看目前两款最新的中国品牌中型轿车--吉利博瑞GE和广汽传祺GA6

1.jpg


2020款吉利博瑞GE于前几天刚刚上市,而广汽传祺新款GA6也将于今日(8月23日)正式上市,两款车作为中国品牌中型轿车的代表,它们之间有何差异,消费者在它们之间如何进行选择,这将是一个有趣的问题。

8.jpg


博瑞GE的价格已经公布,而GA6在小编写稿时也仅仅知道它的预售价格,因此为了对比公平,我们选择指导价为14.68万元的博越GE 1.8T燃油版的自动领航型,而GA6选择预售价为14.98万元的自动尊贵型,两款车价格相差0.3万元。按照以往的经验,实际指导价有可能比预算价更低,因此两款车的最终价格有可能会更加接近,就算没有更加接近,那0.3万元的差价对两款车的比较也影响不大。

2.jpg


1、论颜值、比空间

时间都到了9102年了,中国品牌车型在外观设计层面,都有一套自己的看家本领。博瑞GE前脸经典的水波涟漪回形格栅,再加上新增的黑色吉利LOGO,整个前脸凸出豪华感的同时还多了一份运动感。而新款GA6用上了“光影雕塑3.0”的家族式语言,整个车头的豪华感比较浓厚。

9.jpg


除此之外,GA6的尾部贯穿式尾灯设计让它在点亮之后的辨识度增强,而博瑞GE的底部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感更加强烈。车身侧面,GA6的腰线贯穿明显,整体姿态漂亮,而博瑞GE车身修长,中型车该有的尺寸态度会更加高级。轮毂部分,博瑞GE采用树杈状双五幅17英寸设计,GA6为回旋镖状17英寸设计。

3.jpg


车身尺寸上,博瑞GE长宽高为4986X1861X1513mm,轴距为2870mm,GA6长宽高为4891X1850X1505mm,轴距为2815mm,车身长度和轴距部分博瑞GE优势明显,宽度和高度两车相差不大,不过在视觉效果上,GA6还是会略小一圈。车内空间部分,据相关体验显示,175cm乘客坐在GA6的后排,前排调整到正常驾驶位置后腿部空间两拳以上,头部空间3指。而博越GE车内,177体验者坐在后排,前排同样是正常驾驶坐姿,后排腿部空间两拳以上,头部空间一拳以上,因此,博瑞GE的车内乘坐空间比GA6要好,这在车身尺寸上也能说明。

10.jpg


2、聊内饰、赛配置

内饰部分,两款车想要营造的氛围都是豪华感,而设计上有所不同。色彩搭配上,GA6有黑色与褐色、浅棕色与米色两种搭配,而博瑞GE是黑色、黑色与棕色搭配。中控台的布局,GA6采用左右贯穿式一体布局,同时能看到液晶仪表与中控大屏融为一体,形成双屏系统。而博瑞GE仍然是传统的仪表与一块中控大屏的布局,形成了两个层次。单从设计和新颖度上看,GA6的设计会更加年轻一些。GA6的豪华会给人一种奔驰的豪华感,而博瑞GE的豪华会让你想到凯迪拉克的豪华。

4.jpg


11.jpg


座椅部分,两款车均采用仿皮座椅,能看到博瑞GE的侧翼包裹性会更强一点,但只有主驾电动调节,而GA6前排主副驾均支持电动调节,驾驶位支持座椅记忆,副驾位置还有老板键设计。中控系统,GA6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均为12.3英寸,并且支持CarLife、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而博瑞GE液晶仪表仅为3.5英寸,中控大屏为10.2英寸,不支持手机互联和OTA在线升级,好在它支持车联网。

5.jpg


12.jpg


其他配置部分,两款车的差别还比较大,博瑞GE单独拥有自动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感应雨刷,而GA6单独拥有前后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前后驻车雷达、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启停、前排无线充电、32色氛围灯等等配置,在配置上GA6算是碾压博瑞GE,但是本文选取的博瑞GE是它车系里的中低配车型,如果是高配的博瑞GE配置会好看很多。

6.jpg


13.jpg


3、绝对动力是王道

这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的差异是比较大的,博瑞GE搭载的是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GA6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者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后者最大功率为169马力,最大扭矩为265牛米,两款车最大扭矩输出转速相差不大,1700/1750-4000转每分钟。

7.jpg


两款车整备质量不同,博瑞GE1.7吨,GA6只有约1.5吨,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博瑞GE7.8升每百公里,GA6为6.3升每百公里。悬架系统,两款车均为前后均为独立悬架,但博瑞GE带前后横向稳定杆。至于两款车开起来的具体差异,目前小编并没有试驾到具体车型,无法给出实际感受,后续有试驾车再详聊。

14.jpg


总结:通过以上静态多方面的对比,很明显能看出两款车的差异。在14万多的相近价格上,两款车各有特点,博越GE在空间尺寸和发动机绝对动力上有优势,而GA6在配置和设计上有自己的特点,因此在小编看来,博瑞GE更靠近B级中型车的范畴,而GA6则更靠近A+级。在这两款车的选购方面,本文中的博瑞GE1.8T车型虽然是四缸发动机,但是要是推荐的话,它的1.5T轻混系统车型则更加值得推荐,同时轻混系统的中高配更值得入手。本文GA6选择的自动尊贵型是次顶配车型,适合15万以内预算的朋友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瑞
博瑞
指导价:13.18-14.38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8-14.38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