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 | 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奥迪Q家族带你探秘大美新疆

2019年08月24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咖

不到新疆,便不知新疆有多大

不到新疆,也不知新疆有多美

不到新疆,更不知新疆是如此值得一去

本次咖哥非常激动能够应奥迪品牌之邀,来到新疆与奥迪Q家族的几位成员一起开始一段“探境之旅”,本次的试驾路线也是历史上非常有名的“丝绸之路”,第一次来新疆就能够沿着古人伟大的足迹重走丝绸之路,对于咖哥本人来说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旅途。

从西域襟喉哈密到山水梨城库尔勒,途径世界级雅丹地貌大海道雅丹、热情似火的吐鲁番和西域明珠博斯腾湖,行程跨越851公里。

第一天行程,咖哥和另外的两位小伙伴被分配到的车型是一辆奥迪Q5L,对于Q5L我想几乎所有的车友们都非常的熟悉,因为Q5L不仅仅是奥迪品牌Q家族的中坚力量,更是奥迪品牌SUV车型的销量担当,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Q5L就以13226辆的成绩斩获了豪华品牌SUV车型销量的冠军,并排在所有SUV车型销量榜的第8位,这也足以说明奥迪全新一代Q5L产品力的强大。

从哈密至魔鬼城,我们首先是走了一小段的县道,然后我们开始进入非铺装路面,然后就是一段真正意义上的震撼之旅。

“无人区”不仅仅是对于人类,更是所有生命的禁区,一路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令人震撼的风景,还有布满砂石的路面和极端严酷的天气,到了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车内仪表上室外气温的显示已经是51度,面对如此壮观的景象,除了震撼还有就是对于大自然的敬畏。

面对第一天400公里的严酷挑战,Q5L所表现出来的从容和稳定确实让人心生敬佩,最大功率252匹、最大扭矩370牛米的2.0T发动机让Q5L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地形显得动力十足,再加上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四驱系统,更加让Q5L在复杂地形上表现的游刃有余。

在通过非铺装路面的无人区后,我们终于也是踏上柏油路面的国道,在新疆的国道上行驶,真的是有一种放飞自我的感觉,视线一片开阔。

第二天行程,咖哥和两位小伙伴被分配到车型是一辆奥迪Q3,这也是自Q3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市之后咖哥第一次试驾和试乘Q3这款车型,对于Q3这款车型其实在今年上海车展的期间咖哥也有报道过。

全新Q3的整个前脸和老款相比明显凶悍了许多,全LED大灯造型搭配“三道杠”式的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十分锐利,整个前脸和老款相比显得更具力量感和冲击力。

在侧面造型上,全新Q3看起来更像是一辆缩小版的Q8,而在尾部设计上,和老款相比新Q3整体的轮廓变化并不大,只是在尾门和包围的造型上有所变化,并且和新Q5L一样在排气的造型上使用了隐藏式的设计,但整个后包围的造型与老款相比显得更具层次,看上去也更具高级感。

在内饰方面,全新Q3的内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较大升级,首先方向盘改为了更运动的三幅平底造型设计,而中控仪表台设计有些类似于大众系SUV的风格,屏幕嵌在中控台中央并向驾驶位倾斜,同时新车标配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和全景天窗等,这也让Q3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在动力方面,全新Q3将提供1.4T发动机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本次咖哥试驾的Q3车型是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的车型,虽然和Q5L相比Q3只装配了2.0T低功率版本的发动机,但是这并没有影响Q3这款车的驾驶乐趣,加速、超车同样手到擒来,前提是只要你肯深踩油门。

相比上一代车型Q3的轴距加长了近80mm,这也极大改善了上一代Q3车型后排空间的软肋,并且在乘坐的舒适性等方面,新Q3的进步也同样明显,咖哥坐在后排整整一个上午的时间,也并没有感觉到十分的疲惫。

大咖总结:

对于奥迪Q家族的Q5L和Q3这两款车型,咖哥并不想做过多的评价,因为这两款车型一直都在市场上用销量证明自身的实力,对于有购车需求的车友咖哥也建议大家可以去当地的4S店试乘试驾来决定自己的购车选择。但是,能够开着奥迪走一遍丝绸之旅,领略新疆的大美壮丽就绝对是是一份值得珍藏的记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