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上万辆,这款韩系销量王改款后一公里不到2毛

2019年08月24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电影寄生虫)

说起韩国这一词会联想到非常多的东西,而影响最为深远的的就是韩国的娱乐节目,最近有一部关于贫富分化矛盾的现实电影-寄生虫,剧情讲述了在廉价的半地下室出租房里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无业游民。在长子隐瞒真实学历,去一户住着豪宅的富有家庭担任家教后,一家人的生活渐渐起了变化。

(K5 PHEV)

而韩国的汽车在曾经的中国市场有着绝对的统治地位,光是一款朗动就能月销两三万辆,只不过随着国产汽车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以及德系车的优惠力度不断变大,韩系车在中国的日子越来越差。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上,K5 PHEV在上几个月中击败了帕萨特混动,进入了新能源销量榜单内,但是K5 PHEV的价格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偏贵,那么有没有一款价格亲民的韩系新能源车呢?而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销量王领动的新能源版-领动PHEV。

外观变化幅度小,还是同样的味道

领动PHEV的外观对比起燃油版本的领动,其实改动还是比较小的,最主要的变化就在于前保险杠的样式没有领动那么凶狠,设计上更为内敛。而位于前方的"獠牙"形状的雾灯也让整车形象更为动感。不过一般人可不会看的那么仔细,想要认清领动PHEV只需要看车辆左侧翼子板的充电口即可。对于外观来说还是熟悉的配方,只是在风格上有少许变化。

而在车身尺寸上,领动PHEV的尺寸为4610*1800*1450mm,与燃油版的领动一致。值得一提的是领动PHEV的尾灯样式与领动是有变化的,在视觉氛围上会比领动要更为显科技感,符合新能源车的定位。

内饰无变化,缺乏新意

如果外观还为了新能源车的定位做了一些改动,那么内饰则是毫无新意了,不少车企会在换档机构改成按键式换档或者旋钮式换档来凸现与燃油车型的不同,但是在领动PHEV上并未看见这样的设计,也不知道是厂商为了减少成本不开发,还是认为根本不需要这样做。而在智能化上,领动phev支持百度Carlife和Apple Carplay,中控大屏在尺寸上和反应速度上也非常一般,懂哥认为领动PHEV只是达到及格分数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领动PHEV继承了领动座椅的舒适性,座椅的填充比较柔软,遗憾的是只有高配车型才有电动座椅。 而在空间上来说懂哥说只能达到够用的水平,在前排调整好正常位置后后排腿部空间只剩一拳左右。 不过领动phev的储物空间还是值得称赞的,车内有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在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动力系统是亮点

在动力方面,领动phev是由一台1.6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并且还有着一组容量高达12.9kWh的三元锂电池。这套动力总成的亮点在于足够的省油,在纯电模式下领动phev可以行驶85km,对于目前来说,领动phev的纯电行驶的成绩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在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5L左右。

有了电机的加持,领动phev在日常行驶的时候起步非常轻快,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也尽职尽责,在低速的时候你会觉得领动phev的加速能力非常强而且非常线性,不足的地方就是当你需要急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噪音会变得异常的大,一瞬间打破了车内静谧的氛围。

懂哥说:

纵观10万左右的插电混动车型,可以选择的车型并不多,如果以家用代步取向的话荣威ei6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可靠性上与合资车型还是有距离,而明星车型雷凌双擎e+的售价则快接近20万,这个价格许多消费者都无法接受,而领动phev15.78万元的售价就刚好击中了15万左右用户的痛点,当你不想购买低价插电混动车型又无法接受20万的雷凌,那么不妨选择领动ph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