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万元买宝马发动机与AI智能加持的SUV?厚道的风神AX7堪称及时雨

2019年08月25日 10:16:07
分享到:
来源:简话车

都说东风的车可靠性好,从建国之初的东风卡车,到现在AI智能时代的,东风旗下的产品无一例外的被烙上了“高可靠性”的标签。从东风风神AX7 2020款就能看出东风血统的传承。

null


8月24日,东风风神AX7 2020款正式在重庆上市。作为一座蝉联高峰时段拥堵指数第一名的城市,上下班通勤自然需要一辆“高可靠性”、动力满足爬坡上坎需求的车。而东风风神AX7 2020款正好符合这一系列的需求,11.99万元至13.39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一辆4645mm长度的大紧凑级SUV而言,售价相当合理,各方面的配置则令人刮目相看。

null


宝马1.6T发动机与爱信6AT加身的东风风神AX7 2020款,可以为用户带来充沛的动力享受,170Ps的最大马力与1400rpm(国六版为1750rpm)就能迸发出245/250N·m的最大扭矩,上下班通勤路上遇到陡坡也不会糟心。

null


这一套动力总成的可靠性,可以说在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当中立于数一数二的地位。宝马与PSA集团共同研发的PRINCE(PSA集团称为THP)发动机,已经经过DS/雪铁龙/标致以及宝马旗下MINI品牌的验证,动力强劲的同时,可靠性极佳;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自然无需赘述,为当今自主品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最好的变速箱——没有之一,无论是平顺度、耐用性亦或是换挡速度,均为上乘。

null


从发布会安排的试驾环节来看,这套动力总成相当有特点:在城市拥堵状况下,轻点油门缓行跟车之时,涡轮暂未全力介入,此时AX7的尚未表现出让人叹服的强劲动力,不过平顺性可圈可点,几乎感受不到换挡时的一丝感觉。

而当路况较好,并且需要超车或者提速之时,仅需深踩一点油门,降档、提速一气呵成,此时的AX7如同满弓之箭,动力源源不断输出,甚至有一定的推背感。

null


在AX7的试驾过程当中,简老板发现该车所搭载的AI技术加持之后的智能网联中控大屏相当好用。无论是语音唤醒之后对操控指令的辨识程度,还是在行车过程当中要求AI智能网联系统说个笑话,均十分方便。

null


不得不说简老板是时候换车了……

null


在此次发布会上,除了2020款AX7上市之外,另一个引人瞩目的则是正式在重庆开启预售的奕炫——这款有着百公里油耗仅5.4L的紧凑级高颜值轿车。

该车基于东风风神全新CMP模块化平台打造,是该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虽说还未正式上市,但该车凭借着新生代年轻人最爱的酷炫外观,在发布会上就已经使得不少潜在消费者直接下单预定。相信该车上市之后将引爆“一潭死水”的紧凑级家轿市场。

写在最后

null


拥有第三代CR-V底盘、宝马PRINCE发动机以及爱信第三代6AT的2020款AX7,以12万元左右的售价,将如同热刀切黄油一般,切向已被长城长安牢牢攥住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细分市场。而东风风神还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当中,依托强大的CMP模块化平台更新轿车产品线。到时候,东风风神的“双飞燕”LOGO将再一次比翼双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