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擎丨征战新疆最险独库公路,全新一代瑞虎8有勇有谋

2019年08月25日 22:33:06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东经73°40′~96°18′,北纬34°25′~48°10′之间,是祖国西陲的新疆之所在。作为陆地面积第一大的省级行政区,新疆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陆地面积六分之一,边界线长度占四分之一。

新疆幅员辽阔,地形复杂。山脉与盆地相间排列,俗称“三山夹二盆”。天山横亘于新疆中部,把新疆分为南北两半,南部是塔里木盆地,北部是准噶尔盆地。习惯上称天山以南为南疆,天山以北为北疆。

null


连接南疆和北疆的重要通道,则是全长561公里,过半以上地段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川峡谷,被称为纵贯天山脊梁的景观大道——独库公路。

独库公路是一条英雄之路。当年的筑路官兵,硬生生在“不通”的达坂上凿通了隧道,在黄羊都望而却步的达坂上修建了通途,跨越不可逾越的山峰。在修建独库公路过程中,共有168名筑路官兵牺牲,长眠于乔尔玛烈士陵园。

由于独库公路的险峻,有人说,一起走过独库公路的人等同于一同经历过生死。独库公路地形特殊,急弯陡坡较多,有280多公里的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受天山山区雨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一年仅开放五个月,每年9月底到次年5月会实行长达7个月的冬季交通管制。

同时,正是经历过这些险峻,才能领略沿途的那拉提草原、乔尔玛风景区、巴音布鲁克草原、大小龙池等享誉疆内外的壮丽风景。这条公路,也因此成为了最美的地方。

null


近日,《钟叔驾道》记者受邀参加了奇瑞“全新一代瑞虎8(参数|图片)纵贯天山72H”活动。从库车出发一路向北,先抵达那拉提,而后第二天抵达克拉玛依,并在行程的最后一天前往魔鬼城。

一路感受独库公路、魔鬼城险峻之美的同时,沿途的戈壁荒漠、高原草甸、森林草原、雅丹地貌等,对全新一代瑞虎8也是一次次严苛的考验。

猛虎下山

开始第一天行程之前,全新一代瑞虎8车队已经集结完毕、整装待发。这一激动人心旅程第一段的目的地就是被韩寒和沈腾合力热推的巴音布鲁克。在征战这一段“魔鬼赛道”之前,记者迫不及待地和接下来几天的伙伴进行了一次先行的彼此“呼应”。

null


上一次相处还是在今年5月28日晚,在成都太古里量子光竞技中心,全新一代瑞虎8作为奇瑞汽车旗下瑞虎(参数|图片)SUV家族旗舰车型正式上市。只是当时的全新一代瑞虎8还携带着“静若处子”的羞涩,这一次,它需要表现出“猛虎下山”的张扬。

独库公路地形特殊,急弯陡坡较多,有280多公里的路段在海拔2000米以上。盘山公路、双向两车道、不时横穿马路的牛羊群、遭受碾压及泥石流影响被毁坏的路面、散落路边的石块等,无时无刻不对驾驶者以及车辆的性能进行着严酷的考验。

首当其冲接受检验的就是全新一代瑞虎8的动力系统。在较高的海拔处,内燃机伴随着空气的稀薄会出现动力的严重衰减,一般低海拔地区的常规操作在高海拔地区会变得极为困难。

null


好在全新一代瑞虎8的心脏十分有力。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ACTECO 1.6TGDI发动机誉为“最强中国芯”,也是中国品牌首款满足国六b排放法规的直喷汽油机。据同行的奇瑞汽车东西总成工程师付晓利介绍,这款发动机拥有145kW最大功率,峰值扭矩高达290N•m。与之搭配的是格特拉克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性与经济性得到完美平衡,百公里加速仅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只需7.4L。

因此,在独库公路这样的高海拔路段,全新一代瑞虎8的动力储备是十分充足的。在整个跨越天山的过程中,全新一代瑞虎8的表现都如履平地。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尽管第一天的驾驶时长超过10小时后才抵达终点站那拉提草原,在有勇有谋的全新一代瑞虎8的陪伴下,试驾人员的状态仍犹如当地晚上21点高悬的太阳一般,看不出任何疲惫。因为无论是独库公路还是那拉提草原深处、克拉玛依魔鬼城的戈壁荒地,全新一代瑞虎8都极大地确保了“舒适”不打折。正所谓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首先,得益于全新一代瑞虎8较大的车内空间,后备箱的超大容积使得前后排不会出现任何大小行李,车内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尤其是软硬适中、包裹性较强的座椅,在车身较大颠簸的情况下也能将驾乘人员紧紧地“抱在怀中”。

null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8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无论是经过哪种路面,或大或小的颠簸,会感觉到独立悬挂灵活的机动性,但底盘却把整台车牢牢抓在一起。在一些长波路面,明显能感觉到悬架有力的支撑,对于路面上的小颠簸过滤得并不是那么完全,总会让你感知点路面信息。

在车流密集的独库公路上行驶,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雄师智驾”i-Drive系统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实时监测车辆前方路况,如前车有潜在危险发生,将通过声音、点刹等多种形式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醒,并在危险程度较高时,启动全力自动刹车。车辆变道安全提醒更是时刻提醒驾驶者不可越线。

null


该车搭载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实现0-150公里/每小时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让用户的驾驶更为轻松。打开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设定好距离后,驾驶者只需要掌控方向盘就好,哪怕前车完全刹停再起步,后车也可以跟上。

钟述

在独库公路,你能领略一日四季的风景。如果你走过独库公路,那么就没有哪条道路能够阻挡你去看路上的风景。如果你有一辆全新一代瑞虎8,所有的这些也都是你的囊中之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