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姊妹款 广汽丰田将推首款纯电动车型

2019年08月26日 10:0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的新能源产品数量在不断上升,同时新能源车市的整体销量也趋于稳定发展,在2018年整体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还能维持逆势上扬,实属市场之亮点,不过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门槛的提高以及金额的下调,今年7月份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首次负增长,单月销量为8万台,同比下降了4.7%,环比下降了47.5%,当然即便如此,也摆脱不了新能源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一大事实。

null


不得不说在市场大环境以及政策的推动下,不少传统车企都开始着力转型,比亚迪便是其中之一,这个靠着新能源车型一举成名的品牌,如今的市场地位那是有目共睹的,除此之外,广汽新能源也算得上是该片领域的佼佼者,由于在燃油车领域取得的成功,致使其新能源车型的问世也变得尤为受欢迎,在今年4月其推出了旗下基于第二代纯电动专属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Aion S,该车凭借着靓丽的外观、丰富的科技配置取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今广汽丰田将推出Aion S的姊妹车型,而新车也将在第二十二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发布上市。

null


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有何亮点?

近日,网上曝光了广汽丰田iA5的申报信息,新车是广汽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从申报图上来看新车的外观借鉴了广汽新能源Aion S的设计元素,其前脸部分采用了全新的封闭式设计,配合两侧“獠牙状”的车头灯,显得十分和谐,与Aion S相比iA5的纯电动气息更加浓烈,而iA5的车身侧面加入了些许线条进行勾勒,整体肌肉感得以彰显,另外其尾部的设计较为简洁,由一根镀铬饰条贯穿至两侧狭长的五边形尾灯,营造出一定的层次感,同时还附带着几分时尚感,其次iA5的雾灯组也由“L”字型的黑色饰条进行围绕,避免了设计的单调。

null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iA5的长宽高分别为4792*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相比Aion S来说有所优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并没有运用丰田的标志,而是采用的广汽新能源的Logo,不过在车辆的尾部还是能够清晰的看到“广汽丰田”四个大字。至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可达300N·m,并采用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据悉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或达到510km。

null


作为广汽丰田合资公司的首款纯电动车型,iA5的到来无疑深化了细分市场,而新车的外观设计其实更加接近Aion S的低配版,即“炫530”,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此前广汽新能源在率先推出GE3之后,又推出了广汽三菱祺智EV的操作,从定价来看,祺智EV的价格要略低一些,因此我们不难想象广汽丰田iA5会采用相同的套路,未来以更低的价格上市。

另外作为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虽不敢说iA5与丰田有什么直接联系,但在技术方面或多或少会得到丰田的支持,况且就续航里程而言,其510km的续航能力也实属同级主流水准,如此说来iA5这款车型还是蛮有竞争力的。

null


【写在最后】

虽然目前的新能源汽车普及程度还远远不够,但其确实是未来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广汽新能源自推出Aion S之后便受到了广泛关注,此次其姊妹车型iA5的出现或许又将引起热议,倘若新车真的以更低的价格上市,那么这款“车界的混血儿”或许能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