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纯电动版,续航278公里太短了?

2019年08月26日 11:2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我们知道朗逸的销量非常高,是中国市场最热销的紧凑型车,每个月都能达到3万到4万辆的销量。因此当上汽大众想要研发一款纯电动车的时候,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朗逸,因为现阶段纯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不是非常强,而如果是一款纯电动朗逸,那么对于那些家用车消费者来说,或许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此朗逸就成了上汽大众第一款纯电动汽车。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一看这款车到底怎么样。


null


1. 一款车型一个版本14.89万元。

目前朗逸的纯电动版本只有一个车型,一个配置,全国统一售价是14.89万元。其实这个价格对于一款纯电动来说并不贵。而且由于使用了纯电动的设计,因此相比燃油版的车型来说,纯电动版的车内会更加的安静,而且加速也更快。这是朗逸纯电动车的优势。


null


​    


null


2. 最大的短板是续航?

朗逸纯电动版的NEDC,续航里程只有278公里。作为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车来说,续航里程不算长,甚至可以说有些短。因为如果是在实际驾驶状态下,满电行驶,续航里程也就只有162公里,关掉空调会涨到173公里,这样的续航里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不算优秀。所以这款车仅仅能够作为城市代步。并不能够进行长途出行。


null


3. 为什么续航短?

朗逸纯电动版的续航为什么短呢?有两方面原因,第一朗逸是MQB平台。虽然大众汽车在开发MQB平台的时候,已经预想到了电动化,所以电机,电池的布局,接口的预留已经囊括在平台设计之中。因此拿MQB平台进行电动化改造,是一件比较轻松的事情。但由于这个平台主要还是针对燃油车,并不是针对纯电动车进行设计的,因此它的电池组比较小,只有37.2千瓦时。


null


第二则是受制于成本的控制,如果电池搭载的多,续航里程虽然增加了,但是成本也会更加的高,想要把新车价格控制在15万元以内的话,那么就要牺牲续航里程。而且电池增多、也会让车的重量进一步增加,续航的压力也会增加,因此朗逸的定位就是让你开着这款车在城市当中行走,而并不是让你远途出行。


null


4. 朗逸纯电动车只是过渡车型

我认为朗逸纯电动车只是一个过渡车型,因为目前大众汽车正面临着由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的过渡阶段,而不管是宝来纯电动车,朗逸纯电动车,高尔夫纯电动车,还是目前已经上市的帕萨特插电式混动汽车,都是在过渡期的一个阶段。而我们也都知道,大众汽车其实也已经开发了EQB平台。这个平台还是更多的针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设计,因此等到MQB平台的车,完成了彻底换代,大众汽车的新能源车型、将都会采用EQB平台进行设计和开发,到时候续航里程就会有明显的增长了。


null


总结:朗逸的纯电动版本只适合城市代步,而且也只适合家里有充电桩的家庭使用。如果不在乎续航里程的话,那么朗逸纯电动版完全符合你的需求,因为整车的机械素质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如果你需要更长的续航里程,那么朗逸纯电动版就不适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