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局中国车市13年 蜕变而来的TA为何成格调“新中产”首选?

2019年08月26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重庆森林》里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什么东西上面都有个日期,秋刀鱼会过期 ,肉罐头会过期,连保鲜纸都会过期,我开始怀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不会过期的”……

null


鬼哥想说的是,记忆跟经典是不会“过期”的,不会随着岁月的洪流被冲走。即使是经过几十年或者上百年,那些经典的事物和产品也始终被喜爱,被追捧。就像香水里的香奈儿5号;电影里的大话西游;腕表中有着150年历史,销量始终遥遥领先,号称“瑞士国民表”的天梭手表;美国最成功本地品牌COACH;咖啡中的星巴克;还有享誉全球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大众汽车拥有很多款经典车型,这其中,不能不提的要数领跑A+级车市的一汽-大众速腾

null


速腾自2006年入华至今,书写了一代代传奇,它是中国车市中最有代表性的经典车型之一。在A+级轿车市场中,速腾成为高品质、高价值感以及高销量的代名词,这款车型无论从造型还是设计、技术品质都是称得上A+级轿车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然而,经典并不是固步自封,今年3月份,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正式上市,速腾在持续下跌的车市中,再次演绎属于自己的“加速度”。

null


领跑13年 一汽-大众速腾始终是A+市场价值标杆

在中国的A+级车市中,一汽-大众的速腾是最出众的领跑者。还记得在2006年,一汽-大众速腾在中国车市横空出世,率先登陆了A+级轿车市场。彼时,A级市场的轿车产品还比较“原始”,但速腾却越级而来,无论在配置、做工还是细节上都称得上同级的价值标杆。当时,引以为傲的空腔注蜡车身、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激光无缝焊接、大面积应用的高强度钢材等先进技术,就算拿到现在讲,依然是不落伍的。从第一代产品到现在,一汽-大众速腾经历了多次换代,可不管怎么换,它都是A+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常青树”,是高品质和高价值感的代表车型。

null


进入中国市场13年,速腾始终保持着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据悉,截止到2018年,速腾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超过260万,并连续8年蝉联国内A+级三厢车市场冠军。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处于上一代产品周期末尾的速腾累计销量仍高达30.99万辆,占一汽-大众品牌全年销量的21.87%。今年,尽管车市寒气袭人,但一汽-大众速腾在销量上依然走高,据悉,1-7月份,一汽-大众速腾累计销售145022辆,位居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捍卫着中国高品质A+级车的王者荣耀。

重“新”出发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搏出位”

经典之所以永不“过期”,是因为经典也是与时俱进的。如今,汽车市场全面变局,车市完全进入存量市场,平价A级车充斥于市,运动化B级车层出不穷,消费升级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汽-大众审时度势,重“新”出发,推出了脱胎换骨的匠心之作——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并将目标用户定位为富有格调,享受生活、有追求,渴望品位人生的市场主力军——新中产。为了能再树标杆,一汽-大众采取错位式进攻,无论在外观造型上、内饰设计上,创新科技、还是驾控品质,都达到了细分市场同级车型前所未有的高度,让全新一代速腾在产品力上“搏出位”。

null


了解大众的人都知道大众的MQB A2平台诞生了大众途观L斯柯达科迪亚克等车型,此次,全新一代速腾也出自MQB A2平台,由于这一平台的高度灵活性和可拓展性,全新一代速腾拥有媲美B级车的车身尺寸,长4753mm、宽1800mm、高1462mm,轴距长至2731mm。这一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是极具“杀伤力”的,全面超越了实力对手本田思域。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速腾搭载可开启的超大全景天窗,提供了870mm x 1000mm的可视面积,驾乘者可以在旅途中享受阳光和新鲜空气。另外,车内还布置有19处储物空间,后备箱容积扩大至553L,支持后排座椅放倒,就算是二胎家庭,这样的空间也绝对够用。

null


对于走在时代前沿的新中产来说,科技配置也是有车生活中的“必选项”,全新一代速腾搭载最新的全液晶数字仪表,配合8英寸智能车载导航多媒体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可以自然语音“沟通”,自在随心。此外,大众品牌高端车型使用的Dynaudio豪华音响系统也是该车型的“加分项”。另外,MDFS智能动态大灯辅助系统、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和Easy Open后备厢脚部感应开启系统等先进装备,再次提升了全新一代速腾的质感度与价值度。

null


硬核实力永不褪色的德系品质 才是真正的“经典”

不管是手表,还是皮包,或者是汽车,每一样经典,都有自己的硬核之处。大众汽车中,“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是大众车型能纵横汽车江湖的独门秘笈。此次,全新一代速腾全系搭载EA211 1.2TSI和1.4TS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全面进入“T”动力时代,这套组合最大的特点是开起来可以行云流水,也可以随时火力全开。再配合上全面优化的底盘布局和全系后独立悬架设计,那种久违的德系“味道”,驾控的感受堪称A+。

null


当然,出众的德系品质还体现在全新一代速腾的安全性能上,这款车满足C-NCAP五星标准,拥有“超硬”的身板,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高达84%,其中热成型钢使用比例达到30%,可承受高达1000兆帕的压力,配合上7安全气囊、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等装备,拥有超越同级的安全标准。这套固若金汤的安全体系是全新一代速腾的品质本色,也是德系造车的匠心体现。

null


其实,不只是全新一代速腾,在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中,高价值感和高品质已成为产品的“属性标签”,德系的品质总是不断被刷新到新的高度,引领行业潮流。大众出品,必是“爆款”的口号在车市中广为流传。一汽-大众不断地创造经典,但又不止于经典。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所说:“面对崭新的时代,一汽-大众的目标决不止于创造经典,更在于引领未来。我们将以更多匠心之作、创新之作,全面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出行的多元化需求。”

null


鬼哥手记:如今的全新一代速腾,其价值早已超越了产品本身,成为了品质、格调和精致生活的象征。其实,一直以来,一汽-大众的很多经典产品都具备着高价值感与产品力双重属性,这是它持续热销的根源,也是一汽-大众始终引领市场,持续向上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