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场 | 滑板车都“自动驾驶”了?它或能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9年08月26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尚书

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行业创新企业“九号机器人”Segway-Ninebot最近发布了一款无需司机就能自动返回充电站的电动滑板车,这对蓬勃发展的电动滑板车共享产业可能是一个福音。

公司表示,优步(Uber)和Lyft将成为明年初上市的新型半自动驾驶汽车的客户之一。这两家叫车服务巨头正在向共享滑板车领域扩张。

九号机器人董事长兼CEO高禄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远程云端控制,人工智能驱动的电动滑板车可以从根本上改善共享电动滑板车的经济效益。”

他说:“滑板车操作员的痛点是要以更低的成本更好地保养滑板车。”目前,滑板车共享车队的运营商必须手工收集车辆进行充电。

九号机器人成立于2012年,聚焦短交通和机器人领域,2015年收购了平衡车鼻祖公司Segway。该公司已悄然成为Bird和Lime等共享滑板车公司的最大供应商。

高禄峰说:“我相信小型滑板车将取代自行车,成为短交通出行领域市场的主要解决方案。”

两年前,随着Bird在加州的推出,共享滑板车的热潮开始了。此后,风险资本投资者向该行业投入了数亿美元,电动滑板车目前已经迅速席卷了欧美短交通市场 。

“九号机器人”已申请在中国的“明星市场”STAR Market上市。高禄峰宣布: 到2019年年底,公司将有超过一千万台的生产能力!他还透露,2018年九号机器人在全球销售超过230万台的产品,获得42亿元的销售额。

新款智能电动滑板车的售价将接近1万元人民币,而该公司传统的电动滑板车价格在1000至2000元左右。

新机器将于下月开始道路测试,并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基本实现商业化。

同时,该公司还推出了两款自动驾驶送货机器人: 一款用于户外送货,另一款用于室内服务。

这种无人送货机器人最初将服务于中国的食品快递行业。该公司正与包括美团和饿了么等食品外卖运营商进行谈判。有可能明年上半年开始服务。

在劳动力逐渐短缺、且订单量逐日攀升的今天,能够辅助人力完成室内外配送工作的配送机器人能够帮助快递和外卖行业解决运力瓶颈,创造机器人劳动力,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