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90分钟续航421km!抢先静态体验比亚迪全新秦EV

2019年08月26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电池电量不足,还剩20%",不知大家是否和咖哥一样,当手机屏幕显示这条提示后,心中是不是会变得焦虑起来?的确,随着时代变革,电池性能似乎成为了制约科技发展的重要一个因素,特斯拉所取得的成功,和它率先超过400km的续航水平不无关系。

如果你也有着低电量焦虑症的话,不妨看看咖哥今天的内容。静态体验比亚迪全新秦EV,这款新车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也达到了421km,它能否告别你的续航焦虑呢?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秦作为比亚迪"王朝"战略的第一款车型,出色的加速能力与性价比让它一度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如今全新秦EV有了DragonFace设计语言和旋转大屏的加持,并基于比亚迪全新e平台打造,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升级。

null


全新秦EV的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改变,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为比亚迪打造的这套Dragon Face"龙脸"设计依然是它的亮点,方便记忆、方便辨认、美观好看。

null


六边形中网内部为实心结构,可一定程度降低高速行驶时的风阻,黑色底色配合银色镀铬饰条,目的是营造视觉上的质感。

null


采用"龙睛"式LED大灯,灯腔内部由5枚LED发光单元组成,其中外侧3颗为近光灯,内侧2颗为远光灯。

null


快充接口位于前脸秦字车标内部,需要按压车标才才能打开,达到了IP67级防护标准。

null



相比变化较大的前脸,全新秦EV的侧面轮廓还是保持了现款车型的整体造型,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500mm,轴距为2670mm,和现款车型相比,新车在长度上缩短了65mm,在高度上增加了10mm,轴距保持不变。

null



燃油车型上右后侧的"油箱盖"位置为慢充接口,可通过家用充电桩或220V电源为车辆充电。

null



车尾造型弱化了其辨识度,但确变得更加上档次,精致许多,采用了镀铬装饰贯穿的设计。

null



尾灯也采用了全LED光源,并且转向灯具备流水点亮效果。实拍车型配备17英寸枪灰色轮圈,视觉效果动感,中间一个金属秦字Logo增加了其辨识度,同时轮胎配备了佳通Comfort228系列,尺寸为205/55 R17。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秦EV并没有提供备胎,而是给车主准备了补胎液,一来减轻车重,二来增加了后背厢容积,但是咖哥觉得另一个问题来了,对于汽车小白用户,恐怕又要多掌握一门补胎技巧了。

null



常规状态下,后备行李厢容积为450L,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可进一步拓展行李厢空间。

null



null



全新比亚迪秦EV不仅外观更酷,其内饰的改变更是脱胎换骨,对称式T型中控台结合可旋转的10.1英寸大屏,令内饰看起来简约而富有科技感。

null



中控台上部采用了软搪塑材质并结合缝线工艺来提升质感,中间的贯穿式金属饰条增加了中控台的层次感和视觉宽度。

null



皮质多功能方向盘造型动感,握感不错,方向盘只支持上下2向调节,不过好在车内的人机工程设计较为合理,在前排能够很轻轻松的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姿势。

null



方向盘前方配备了传统机械式加中间彩色行车电脑组成的仪表盘,清晰易读,中间行车电脑显示的信息也较为丰富,并具备胎压监测功能。

null



中控10.1英寸自适应可旋转悬浮大屏,内置最新的DiLink2.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看作是整车的人机交互核心。从硬件层面来看,这块屏幕分辨率达到了1920*1080的FHD级别,8核CPU、3G运存+32GB存储的组合足以让它流畅运行绝大多数APP,这块屏幕还可根据APP使用场景自适应旋转90度,进一步兼容手机APP生态。

null



它对于安卓生态下的APP兼容性很高,玩微博、抖音、打游戏都行,你唯一要担心的,就是流量够不够用。

null



其整个菜单逻辑根据驾驶习惯做了深度优化,实用起来也很便利,支持整车OTA在线升级、APP远程查看车辆状态、搭载了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模块,识别率也很高,科技性配置上配备了蓝牙钥匙功能,可以实现近距离对车辆车锁的开闭功能。

null



整车几乎把所有的功能都整合在了大屏中,电子挡杆旁边只保留了少数核心功能实体键,全新秦EV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雪地、经济(ECO)和运动(SPORT),雪地模式下电机输出动力更加柔和,有利于车辆在湿滑路面下行驶。

null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天窗,可以说全新秦EV的内饰全方位向大哥秦Pro看齐,简约的设计和扎实的用料让新车的内饰质感得到了跃升,而旋转大屏的加入更是令便利性与科技感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null



主驾驶座椅配备6向电动调节,侧翼填充物较硬,中间填充物较软,坐垫还做了一个小小的加长处理以增强对大腿的承托。

null



null



后排座椅配备有两个独立头枕和中央扶手,座椅填充上属于软硬适中,并没有很软的那种塌陷感,对于长途行驶来说并不会让你产生疲劳感,比较舒服,并且前方还配备了一个USB接口以方便后排乘客充电,咖哥觉得未来如果能够加上独立出风口就更好了。

null



此外,后排中间地板的凸起也被控制在了一个正常的范围内,并不会影响到中间乘客舒适度。

动力表现:421km续航能力+第三代电池管理系统

null



动力上,全新比亚迪秦EV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最大扭矩为180N·m,并装备了总容量为53.1kWh,能量密度为160Wh/kg的三元锂电池组,官方宣称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21km,工况条件下百公里电耗在12.9kWh左右,使用功率为50kW的充电桩,将车辆电量从0%充至100%仅需1.5小时,将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半小时,咖哥觉得这个充电速度,也可以让很多人告别充电时间上的等待焦虑。

基于全新e平台打造的全新秦EV遵循着高度集成化的设计理念,咖哥在打开"引擎盖"后,我们能够看到里面的零部件所占用的体积比之前小很多。

null



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据了解,底盘调教由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负责,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通过对前后悬架的精心调校,使得车辆具有良好的平衡性、操控性能。

null



其次,在电动车最重要的电池保护上,采用了第三代电池智能温控系统,具备高温冷却、低温充电加热和智能温度均衡功能,且整车经过高原、高寒、高温极端工况匹配验证,可使电池在各种环境温度下均处于最高效工作区间,保证整车在高低温环境下的充放电性能,提升电芯全生命周期性能、寿命及安全性。

null



开起来体验如何呢?这一点咖哥更是期待了,可这次只是静态体验,而动态试驾体验还需稍晚些时候揭晓,到时候我们路咖汽车也将会为大家呈现,不过咖哥在静态拍摄挪车时简单开起来体验了下,动力踏板和刹车踏板的脚感还是非常友好,并且车内噪音控制的也很好,据了解,全新秦EV由NVH首席专家张强主导降噪设计,通过整车声学方案优化、大量增加吸声隔振材料及贴片隔音、采用空腔阻断技术等,有效阻隔全速域噪音,达到很高的静谧性。

写在最后

全新秦EV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外观内饰焕然一新,结合宽敞的空间,421km的NEDC续航里程。这些产品特点对应目前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状况,无疑都能进一步赢得消费者信任。如果在上市后有一个合理的售价,咖哥觉得全新秦EV可以加入到你的买车备选名单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