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万级纯电动SUV,领界EV PK 宋PRO EV,你选谁?

2019年08月26日 17:44:01
分享到:
来源:MissCar刘道静

目前市场中的合资品牌纯电动汽车车型很少,而合资纯电SUV更是凤毛菱角,今天我们就来看一款刚刚上市的合资纯电紧凑级SUV--福特领界EV。这款车是在燃油版福特领界的基础上打造而来,由江铃福特生产,定位于紧凑级SUV,目前上市车型共两款,分别是静领型Trend(以下简称静领型)和星领型Titanium+(以下简称星领型),两款车的指导价格为18.28万元和20.68万元。

8.jpg


福特领界EV,作为纯电动SUV,在目前来看它是一款相对冷门的车型,为什么今天要来聊它呢?是因为小编想要把它和目前自主品牌热门的比亚迪宋PRO EV做比较,比较两款车的价格都在20万元的级别,对我们消费者来说,20万元能买到一辆什么水平的纯电动汽车?这一点还是值得一看的。

1.jpg


领界EV星领型是高配车型,指导价格为20.68万元,宋PRO EV的高功率尊贵版指导价为19.98万元,两款车价格相差0.7万元。那最终在整体实力上有何差别,又各自有什么特点,接下来就进行全面比较。

1、外观尺寸

领界EV和宋PRO EV都是定位于紧凑级SUV,在车身尺寸上领界EV长宽高为4570X1936X1674mm,轴距为2716mm,宋PRO EV长宽高为4650X1860X1700mm,轴距为2712mm,长度和高度上宋PRO EV优势明显,而领界EV宽度更宽,轴距略占优势。轮毂部分,领界EV采用18英寸,宋PRO EV则是19英寸。

9.jpg


两款车在设计和颜值上各有特色,领界EV整体设计沿用燃油版领界,前脸格栅和灯组设计有过调整,但是没有明显的EV标识。领界EV侧面腰线从前向后往上扬、悬浮式车顶也很漂亮,尾部上窄下宽,典型的SUV造型。

10.jpg


宋PRO EV能看到前脸最新的家族式2.0龙颜设计,车头封闭格栅再加上前机盖筋线,力量与设计并存。侧面腰线曲折、尾部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同时灯组内部龙爪造型设计的灯珠也极具特色。整个外观看下来,从美观度来看两款车相差不大,但是对于更爱大空间、大块头的国人来说,宋PRO EV或者会更吃香。

2.jpg


3.jpg


2、内饰配置

领界EV的车内,在传统燃油车的基础上,增加了纯电动车该有的未来设计感。车内色彩搭配采用黑色和白色的主色调,同时还有银色哑光饰板。中控布局微微偏向驾驶员,三幅式方向盘中规中矩,但真皮包裹提升质感。10.1英寸中控大屏,支持车联网不支持手机互联,10.25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清晰。

11.jpg


12.jpg


宋PRO EV的车内还是比亚迪极简的风格,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采用皮质材质,前方液晶仪表为8英寸,中控可旋转大屏为10.1英寸并搭配Dilink系统。换挡机构区域则是比亚迪新的挡把设计,整个车内的简约风格会让人想不起豪华感。座椅方面,两款车均为仿皮座椅,主副驾电动调节,只是领界EV不仅有前排加热还是前排通风、后排座椅加热。

4.jpg


5.jpg


配置部分,领界EV比宋PRO EV贵了0.7万元,配置上多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提醒、自动泊车入位、真皮方向盘、感应雨刷。而宋PRO EV则单独拥有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池系统预加热、车载空气净化器。两款车配置方面有所差异,整体看来都不算完美,基本打平。车内后备厢最大空间,宋PRO EV最大空间1340L,领界EV为1120升。

6.jpg


14.jpg


3、动力系统

在动力部分,两款车相同点众多。两款车均搭载了功率为12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均为280牛米。电池组容量领界EV为49.14千瓦时,宋PRO EV容量为59.1千瓦时,NEDC续航上,领界EV为360公里,宋PRO EV为405公里。充电时间上,领界EV快充0.67小时充至20%到80%,慢充8.5小时。宋PRO EV快充为1小时,从30%到80%。悬架系统,两款车均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13.jpg


15.jpg


7.jpg


16.jpg


简单总结:领界EV和宋PRO EV经过比较,两款车各有特点。领界EV整体设计感、豪华感和科技感比较中规中矩,配置的表现也会让人惊喜,但整体的车身相对宋PRO EV要小。宋PRO EV的科技感强烈,但是豪华感上氛围不足。两款车电动机功率一致,但电池组容量有差别,宋PRO EV电池容量大,续航比领界EV多了45公里,这一点会吸引更多消费者。在小编看来两款车尺寸更大,口碑更好的比亚迪宋PRO EV在20万元这个级别里更适合大多数人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
领界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

10.98-16.4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