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之后又来燃油车禁售 汽车界要翻天

2019年08月26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汽车圈的重磅和实锤真是不少,从最开始的新能源补贴退坡,到突然之间发布的最严国六排放标准,各大汽车厂商纷纷献计献策,希望能够赶紧换新车换新政策,以应对风云莫测的车市变化。结果,国六的发布刚刚才两个月,燃油机车的禁售要求就出台,这是不是代表,从今以后内燃机车即将成为被“终结者”呢?

null



近日,工信部在一份答复全国人大建议的文件中,提及制定我国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的问题。文件中明确表明,工信部正与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结合技术发展进程以及产业发展实际,对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等相关问题进行研究,正在对比分析传统燃油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成本、市场需求、节能减排等各方面的潜力与作用。

null



国六刚过禁售又来

距离最严苛的国六刚刚过去两个月,很多4S店还没有缓过来,更有一些个别品牌的国五还没有完全清理完,刚刚准备稍稍喘口气的时候,才发现国六根本就是个预热的小儿科前戏,最重磅的,号称燃油车“终结者”的,终于来了!

null



工信部和信息部表示,我国目前的汽车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如此大规模保有量的确提高了社会生产率,但是也带来了资源和能源以及环境的重大问题,所以从未来长远发展看来,必须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并且应该加快发展步伐,这样既能环节能源和环境的压力,更能推动汽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重大举措,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国际竞争的优势都将在这个战略中体现。

null



年初海南已经提出2030年起禁售

其实在新能源发展伊始,坊间就一直有传言说内燃机车要开始禁止销售了。也就是在今年的年初,海南省人民政府就发布了《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其中表示2020年、2025年和2030年三个阶段都有不同目标,而且在2030年时就不会再销售燃油车了。

null



现在国家的政策也已经出台,这对目前仍然是内燃机车的车主来说,的确是一种打击。目前来说,新能源车的发展还并不完备,虽然还有继续发展氢能源或者太阳能产品,但毕竟现在还是内燃机唱主旋律,若是一下更换成其他产品,恐怕消费者也是无法接受的。

专家提示莫慌莫急

其实《答复》的重点不是在于目前工信部正在研究的问题,而是后话。按照工信部目前的进程,会第一步在有条件的地域开展城市公交出租先行,设立燃油汽车禁行区等试点,成功之后才能再进行下一步推广,直到最终统筹出一个退出的时间表,但是从现在看来,这种进程还早着呢。而且想要设立燃油汽车的禁行区试点,这是需要经过评估的,目前国内这里还是空白区域,必须两点全部符合才能够研究退出时间表,所以燃油机车主现在根本不需要紧张。

null



按理说内燃机车退场之后应该是新能源车挑大梁,但是现在新能源车根本不是中国自己存在的问题,全球都是占据份额特别低,而全面“禁燃”的时间,或许会在2040年或者2050年才能实施,所以现在,还是不必慌张的。

null



 

鬼哥手记:一听说燃油车要被禁了,真是有点恐慌,但是细想之下,这的确是未来的方向,但是短时期之内根本无法实现,新能源发展的技术瓶颈,公共交通的代步情况以及禁止初始的区域设置,都是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若是2040、2050年,那么就算是不禁止,你这车是不是也得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