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眼中的领克02:干掉一半合资对手没问题【快车体验098】

2019年08月27日 09:3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领克02已经卖了一年有余,记得去年刚刚上市的时候,头一个月就砍下了3040台销量,比已经上市一年多了的WEY VV7销量表现还要出色。这款车跟领克01一样,都诞生于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CMA平台,产品定位为一款跨界SUV,跟领克01形成了SUV双子星战略。其实这样的搭配在SUV市场并不少见,像马自达的CX-5和CX-4就是典型的例子,不同的是,领克01主打常规SUV市场,而今天要说的这款领克02则面向喜欢跨界SUV的消费者。

null

null

领克02 2019款

官方指导售价:14.18-16.8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动力系统:1.5T/2.0T

变速箱:7挡双离合/6挡手自一体

最大马力:180匹/190匹

峰值扭矩:265牛·米/300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造型个性、配置用料高档、动力充沛

实拍车型:2019款高能版2.0T自动两驱劲版(指导价15.68万元)

个不个性,你说了算

作为一款领克家族的第二款车型,如果领克01属于小试牛刀,那这款02车型就是细分市场的一次大胆尝试,它有1.5T的三缸机和2.0T的四缸机两个动力版本,面向的消费人群也更年轻,尝到首款车型甜头的领克,在这款车身上用了很多大胆的元素,不仅有动感活泼的车身颜色,运动风也更加明显,喜欢这款的人会非常喜欢,排斥的人也会很排斥。

null

这并不是我胡说八道,身边有多不少同行对领克这套设计也是褒贬不一,在喜欢领克的人看来,这样的家族化前脸非常有辨识度,个性不随大流,在不喜欢它的人看来,这种似法拉利又非法拉利的感觉有点四不像,看起来怪怪的。

null

不过在我看来这些都不算事,领克的设计确实很有特点,也满足了一些年轻消费者自由奔放的个性,这些在这款02车型上体现得更加明显,像前脸的分体式设计,最初放在领克01上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有些另类,但放在个性鲜明的领克02上就显得协调多了,加上保险杠的白色装饰,在我眼里还是很拉风的。

null

配置用料对得起它的高端定位

因为是跨界SUV的造型,它的空间表现在这个级别中并不是特别突出,可即便是这样,我坐在后排还是觉得很宽敞,把前排座椅调到合适的位置之后,后排腿部离前排座椅还有差不多两拳的空间,座椅的贴合感也很出色,车内用料自不必说,作为一个国产高端品牌,做工用料完全可以媲美同级别合资车型。

null

null

null

前排内饰如果你细看的话,会有种沃尔沃的北欧风,跟领克01不同是,它中控区域的镀铬边框不见了,更有整体感,还有了一些亲和力。副驾驶前方面板使用了PU材质,摸起来有种毛绒绒的感觉,手感很好。驾驶台依旧是搪塑材质,面板拼接也是严丝合缝,丝毫没有廉价感。

null

这块10.2寸的中控屏是在安卓系统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的,跟领克01一样,除了音量和空调保持了物理按键,很多功能都可以通过这块屏来控制,包括一些驾驶辅助功能。说到这,因为它多少跟沃尔沃有点关系,所以安全配置挺到位的,比如它搭载的行人保护装置,当低速撞到路人的时候,发动机盖就会自动弹起,降低了卷入车底的风险,在这个级别中有这一配置的车型可不多。

null

动力充沛,家用绰绰有余

在不少首批车主眼中,最最满意的当属领克02的动力,在这个价位中它的动力确实没什么可挑剔的 ,不管是同事试驾还是周围朋友以及我自己的体验,你只要油门轻踩就能感受到推背感,变速箱的配合非常灵敏,动力充沛反应迅速,想开快很容易,过急弯也能很好地掌控,日常家用的话绝对绰绰有余,偶尔还能劈个弯,感受驾驶的快感。

null

null

如果要找对手的话,这个价位的国产跨界SUV,或者说个性SUV并不少,但真正有合资品牌相同竞争力的产品并不多,领克02有了沃尔沃技术做产品背书,在品质上相比很多自主品牌产品的确是更具竞争力。

想吊打合资还差些火候

如果你不满足三缸1.5T的动力,它还有2.0T动力给你选择,不管在配置还是动力水平,它跟目前的合资跨界SUV相比的话优势确实有,但要达到碾压的地步还差一些火候,比如在一汽大众-探歌面前它的在配置和动力上就完爆对手,但跟那些低调务实的合资品牌相比,比如马自达CX-4,短板就出来了。

null

最直接的一个问题就是,领克02的三缸机如何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相抗衡?马自达的硬实力是有目共睹的,CX-4无论是操控还是平顺性上完全不输给领克02,驾控感也是有口皆碑,这样对比下来领克02似乎没有太多优势。

null

但如果你实际体验马自达CX-4领克02这两款车型,你会发现领克02的后排空间更大,实用性更强。如果你对车内空间需求更大,那领克02更适合你。

主观评分:7.5分(满分10分)

单从家用的角度出发的话,这款车可以给到它7.5分,动力和配置都是领克02的优势,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要是没有问题的,扣分的地方主要在整个同价位车型里面,它在自主品牌面前实力确实强,但要对比合资的话,最多只能算是中等水平,可问题是,领克官方就爱拿它去跟合资对比,所以整个竞争力就没有营销上说的那么突出了。

null

总体来看,领克02这款车的优点是占大多数的,个性的外观自不必说,相信很多年轻人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都会眼前一亮,配置和用料也高档,两款动力也给了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但要做到吊打合资的地步,领克还需要继续深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