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运动却不实用?一汽马自达CX-4值不值得买

2019年08月27日 15:5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95后逐渐步入社会,购车的主要消费人群也慢慢发生了改变,对车型的要求也从80后之前所考虑的实用性变为外观年轻运动化,而有些人会说运动的车型又不实用,而今天咖哥给大家介绍一款来自一汽马自达旗下的马自达CX-4,看看这款拥有轿跑车身和溜背造型的运动车型还值不值得你去购买?接下来我们就一块聊聊。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基于"Exploring-Coupe"概念开发的CX-4贯彻着马自达的"魂动"设计语言,进气格栅设计理念由"盾"进化为"翼"配合轮廓更加锐利的流星车头灯组,整体看起来辨识度极高。

null


车身侧面A柱进行了隐藏式设计,营造出类似悬浮车顶的效果,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633/1840/1535mm,轴距为2700mm。

null



null



尾部采用了类似Coupe造型设计,给低矮的车身勾勒出了漂亮的曲线,大幅度外抛设计的翼子板充满了十足的力量。

null



尾灯组与镀铬饰条相连,灯组的内部结构层次丰富,轮圈采用多条辐式的设计造型,充满了年轻的感觉,与其车身也非常匹配。

null



相比外观的时尚,内饰设计则不那么令人惊艳,但是依旧能有着不错的档次感,整个内饰与马自达旗下其它车型相似度极高,中控台采用搪塑工艺的软质材料,手感很好。

null



采用三辐式真皮方向盘,并集成了音量大小、蓝牙电话和定速巡航等多功能控制。

null



仪表盘依旧没有变化,飞翼式仪造型表盘设计精巧且视觉效果出色,中间最大的仪表为时速表,白色背光灯给人营造出了清新的视觉感受。

null



同时,中控台上方配备了一块7英寸悬浮式大屏,搭载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集成了音乐、蓝牙电话以及导航等众多实用车载功能。

null



空调的控制按键并没有采用现在流行的触控式设计,依然为传统的物理按键,在咖哥看来其好处就是更加便于操控。

null



排挡杆后方布置有MZD Connect悦联系统的控制旋钮,值得一提的是,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也并没有缺席。

null



前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承托力都有着非常好的表现,高配车型配有双色皮质座椅,并带有电动调节与座椅加热功能。

null



另外,后排座椅软硬度适中,较长的坐垫与较大的椅背夹角也能为后排乘坐者提供不错的乘坐体验,此外,后排还配备了三个头枕。

null



后备厢容积为400L,通过按比例放倒后排座椅,后备厢空间将进一步扩展,不过由于车身高度,后排椅背与后备厢底面存在一定夹角,不过溜背造型与轿跑式车身做到如此程度已经不错了。

null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马自达CX-4搭载了2.0L与2.5L两款"创驰蓝天"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192Ps),最大扭矩为252N·m,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kW(158Ps),最大扭矩为202N·m,传动方面,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Skyactive-MT系列的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Skyactive-Drive系列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手动变速箱只匹配在了2.0L低配车型中。

null



底盘悬架结构为前悬挂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带有横向稳定杆。

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2.5L的动力表现,传动部分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降挡速度干净利落,能够很好的理解驾驶员意图。

null



不论是阿特兹还是CX-5都采用了创驰蓝天这套动力总成,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自然吸气发动机线性平顺的特性在城市路况下能够得到不错的动力表现。

null



在初始阶段的城市路况其动力系统能够展现出足够丰盈的动力储备,整体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在行驶质感上这台车的表现更接近阿特兹这样的轿车,更加低矮的车身不但有效地提高了行驶安定感,也对车内噪音控制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帮助。

写在最后

马自达近几年来依靠"魂动"的外观设计及Skyactive创驰蓝天动力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如果你想有一个优秀的操控驾驶感受、漂亮外观设计的SUV车型,那么,咖哥觉得一汽马自达CX-4不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目前终端也有一定的优惠,但是你也要接受一个事实,它确实相比其它普通紧凑型SUV可能在空间上要小那么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