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EP9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跑不过蔚来,这还是我熟悉的保时捷吗?

2019年08月27日 18:3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正在加载中...

也说不清是谁带的头,纽博格林成了各大车厂的后花园,动不动就上去刷个两圈,虽然一点都不想承认燃油车的风头被电动车所抢去,趋于安稳,但最近在这条“绿色地狱”上闹的最欢的一水全是电动车。从蔚来EP9大众ID.R再到最近的保时捷,也插上了一脚。

7分42秒35,这个成绩听起来比蔚来EP9的6分45秒和大众ID.R的6分05来讲,保时捷Taycan交出的成绩单可谓有点惨淡,不要说砸电动车的场子,甚至有点要砸保时捷金漆招牌的感觉。但你可别忘了,蔚来和大众的都不是量产车,而Taycan可是一台四门准量产车(即将在9月4日在欧洲、北美和亚洲同时进行全球首发),也就是说,这或许是不久的将来你能买得到的,让你在短时间内分泌最大量多巴胺和肾上腺素的保时捷

保时捷的粉丝们说,没有风冷就算了,油都不烧,算什么保时捷,但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保时捷其实从一开始,就不是没碰过“电车”。费迪南德·保时捷早在1898年就推出过一台纯电车型【Egger-Lohner electric vehicle】,还赢过当时的柏林40km汽车赛,后来还推出过一台混合动力车型——Lohner-Porsche Mixte Hybrid(老爷子当年玩得比我们现在硬核多了),用轮毂电机驱动,可以提供3.5匹马力,峰值功率能达到5.2kW。

人类发展的历史,其实是一个接一个的轮回,复古就是把30年前的东西,再重新做一遍,人类的本质,就是一台喜欢重复的复读机 ,如今,保时捷又把纯电车型拾了起来,于是便有了一台名字极度好莱坞的概念车——“Mission E”。碳纤+高强度钢+聚酯纤维的全新材料,搭配上全轮驱动的永磁同步电机,来自全新的电动车平台,保时捷那种自带光环的样子,不亚于迷妹眼中的李现。

(Mission E)

也许是太过赛博朋克,在接近量产之际,保时捷为其赋予了新的名号——Taycan。它是不是一台纯电版的911,它是不是一台保时捷,这样的争议从来就没有断过,但我从来不担心过Taycan的前景,而且也不建议大家担心,就跟天天操心人家马云今天吃的好不好一样,除了给自己仅剩的发量带来压力以外,毫无意义。

保时捷说:“Taycan先是一台保时捷,再是一台电动车。”,作为保时捷而言,纽北的成绩足以说明一切,而作为一台电动车而言,电池组容量96kWh,总功率超过540kW(734匹马力),破百时间3.5S,NEDC条件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500km,并且支持800V快充系统,15分钟内补充400km续航,这样的数据放在当前,也称得上绝对超前的。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影响买家,尤其是中国买家的购买欲望最大的因素,在于这个售价是否足够的“保时捷”以及稀有程度,这个故事是否足够传奇,也就只有9月4日以后才能见分晓了。

除了Taycan的成绩,带给保时捷的还有保时捷皮耶希家族,传奇老爷子、大众教父费迪南德·皮耶希离世的噩耗。一代传奇终将结束,历史年轮如旧转动,在这里希望老人家在另一个地方,给那边的保时捷车迷们,带去更好的作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蔚来EP9
蔚来EP9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跑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