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升级9.7寸中控大屏,满足国六b排放,凯翼X5要搅局8万级SUV市场

2019年08月27日 22:53:02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7月24日,随着“凯翼汽车号”C6665次列车从成都东站驶出,便标志着“打造新凯翼”的雄心已经踏上征程。五天之后,也就是7月29日,2019款凯翼X5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89-10.49万元。

新车进行了多达24项配置升级,并引入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1.5TCI发动机,但其所在8万级左右的SUV细分市场,竞争对手颇多,这款车究竟能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今天就跟随车载君一起来看看。

颜值是首选项

8万级左右的SUV细分市场,主要辐射的还是在二三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而真正吸引到这些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要素即是颜值。凯翼X5在全车设计上,对于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要求,都进行了精进。

家族式的前脸造型设计依然有所保留,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外增加了一圈银色的镀铬装饰,贯联前大灯,使整个前脸在视觉效果上要更加饱满大气。车身尾部,车尾两侧的宽大尾灯由一条银色的镀铬装饰条连接,上半部分还增加了黑色的涂装,提高了一定的辨识度。

车尾下方的黑色包围搭配银色的装饰条,使新车看起来要更具运动气息。另外2019款凯翼X5还提供了冰川白、沙滩棕、熔岩红、越野绿和曜石黑等5种配色,让年轻消费者在车身颜色选择上有着较为丰富的选择。

智能,空间都有着不错表现

进入车内,全黑的内饰要更显运动,另外2019款凯翼X5在原有双色内饰的基础上还换新了深棕色内饰,品质感和档次感都有着不错的提升。

另外在设计上的小心思也要花得多一些,所以在观感上要更显精致。比如空调出风口和门把手,采用了高亮色泽的材质,门内扶手也采用了银色包裹,这些细节让内饰看上去更鲜亮。

而9.7寸的中央触控大屏“收集”了大部分视线,很有存在感,点亮时的效果很不错,提升座舱空间的多媒体氛围。功能性也进一步得到了延展,集成了蓝牙电话、智能导航、手机互联、倒车后视等多项功能,智能引入出行方面可以说做得很周到。

另外在配置上多达24项的升级,也展示了其诚意,尤其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仅是入门车型-1.5T手动乐趣版车型已经配置有前排双安全气囊、TPMS胎压检测系统等诸多实用功能。

空间一直都是凯翼X5的优势,单从车身尺寸去看,长宽高分别为4506mm*1841mm*1740mm,轴距为2610mm。在车内空间的利用上,其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整车拥有33项人性化储物空间设计,同时在后备厢容积上最大可拓展至972L的容积,对于喜欢在周末进行周边游的年轻群体来说,单这一点就很有吸引力了,想塞进一辆折叠自行车加两个行李箱的需求完全可以满足。

从外观到内饰,我们可以看见凯翼也跟随市场需求走起了年轻化的路线,比如内饰的整体设计风格,细心的银色装饰条,以及车外的镀铬装饰,这都让凯翼X5整体的视觉冲击更加强烈。

而作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一款SUV车型,其在智能上的表现也足以在同级之中脱颖而出,升级后的9.7寸大屏对于年轻人来说,它更像是一个功能丰富的pad,而这些也恰巧都是当下消费者的最爱。

想要驾趣必须得能“放肆”

面对年轻的消费群体,自然是要把各项都做到很好,除了颜值、配置,动力也是他们的追求,除了日常上下班正常通行以外,有机会满足一下“小放肆”便是最好的。2019款凯翼X5配备了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1.5TC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30N·m。

当然“放肆”还不止于此,除了可以满足日常的通勤以外,其还有着一定的越野性能。经由德国本特勒公司精心调校的2019款凯翼X5,最大爬坡度高达48%,具备190mm的高通过性,以及600mm的涉水深度,搭配感应雷达,可以应对各种不同路况,将可能出现的隐患将至最低。

SUV市场一直都有着不错的需求量,但同样这个市场的竞争也最为激烈。凯翼X5所在的8万级SUV市场,有着众多的强势竞争对手,但其引入的1.5T发动机,富有诚意的配置以及出色的车内空间,都会成为它面对同级竞品时,脱颖而出的主要优势。

其实,从数据上看今年车市环境仍不容乐观,特别是在SUV市场中国品牌已经遭到了合资品牌的围剿,可从最近市场上推新的节奏来看,SUV仍是主力。销量下滑的态势并没有影响到SUV车型布局的速度,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

凯翼X5选择在这个时段推新,也足以看出它已经做好了准备。 更为重要的是,作为中国品牌国六车型的排头兵,凯翼X5让我们看到了凯翼品牌,在入川一年以后的进步,“打造新凯翼”的进程明显已经在加速了。

车载娱乐

入驻平台

联系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