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2:为年轻市场而来,年轻人买得起

2019年08月28日 07:13: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图解 中国品牌在汽车的设计上运用中国元素也已经不是个新鲜的事情了,说情怀也好,说民族情结也罢,如何把传统中国元素与西方现代设计审美有机的结合起来其实是个挺艺术的事情。好的方面是大家都在朝这个方向上靠拢。

年轻化风格的转变

其实在现款车型上我们能看到不少锋利的细节和线条,比如大灯的总体轮廓和边缘犀利的切角。全新一代车型不是说没有这些犀利的元素了,而是在线条和造型上变得更加简练起来。

沃尔夫冈•艾格领衔的设计团队应用全新的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的设计理念,X-brake喷红制动卡钳、16寸双色立体动感轮毂,这一系列动感元素的应用让e2多了几分蓄势待发的气场。

进入车内,由于成本的原因中控台上的材质基本上以硬塑料居多。再看后排空间,e2跨界车的结构优势体现出来,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来满足增大后备箱储物空间的需求,比普通车更加便利和灵活。

设计思路更国际化

如果就让你看3秒钟你会觉得比亚迪e2更像一台什么车?我的直觉是欧洲车,更直接一点有点奥迪的感觉,梯形的中网总是能让人发挥起联想。

正梯形的中网和横向的前格栅营造出一种宽的视觉感,年轻运动化的氛围跃然纸上。

横向的格栅配合斜向的线条运动感就这么出来了,没有什么突兀的感觉。大嘴”是比亚迪e2的一个设计特征,一方面在造型上制造亮点,另一方面提高散热效率。大灯也是前脸画龙点睛的细节,日间行车灯和远近光均为LED材质,科技感十足。

长宽高为:4240mm/1760mm/1530mm,轴距:2610mm。视觉重心由车头开始逐步提高。车尾的视觉重心明显提高,从后面看有点Cross的感觉,也是区别于大部分A级车的设计细节。尾灯同样采用LED的材质,横贯式的设计延续了上一代的特征,显得更加精致一些。

内饰:10.1英寸大屏是亮点

作为一台新一代智感跨界电动车,e2搭载的最新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和一块清晰度极高的10.1英寸自动旋转PAD不得不提,DiLink2.0系统是比亚迪的开发团队对DiLink 1.0进行全局优化,开发出更多提升用户体验的新功能强大车机系统,除了展示语音控制空调温度、切换歌曲以及查询一下口碑点评等等贴心又实用的功能之外,这块安兔兔跑分可达8万分的主屏还拥有其他品牌车机所不能拥有的能力,比如运行大型手游或专业级K歌享受都没问题。

流畅的操作体验能让你忘掉手机,在传统车机系统只有导航和音乐等基础应用的情况下,DiLink却能坐拥整个安卓生态,相信超高的可玩性会让年轻朋友感受到e2在智能上的用心,人性化和智能化的高度加持确实极大提高了日常用车乐趣。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安全无疑也是消费者关心的点之一,e2搭载自主研发的密度达到160wh/kg的动力电池,不仅经过过充、挤压、火烧、短路等多种严苛测试,还拥有7维4层电池安全保护,确保安全无忧;在车身安全配置上。

除了大量应用高强度钢的3H结构车身之外,博世ESP9.3(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雪地驾驶模式、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等多项实用安全配置的应用,都大幅提高了整车的安全系数。

结语:

全新的Crystal Energy(焕能水晶)的设计理念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路,这一点也是比亚迪和大部分自主车企充分认识的结晶。在设计和宣传上一方面谈到传统中国文化,另一方面坚持西方的简约主义审美。既是一种兼顾也算是一种新的创新。(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陈可源 PA04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