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5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在喊“冷”,为何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却能屡创佳绩?

2019年08月28日 12:4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自2018年以来,我国车市开始陷入负增长的泥潭。眼看着2019年已然过半,情况依然不见好转。或由于市场预期与实际表现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导致了许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盈利水平开始下降,经营压力不断增加。

在这样的车市下行大环境之下,各大汽车品牌经销商却呈现出同行不同命的状态。有的品牌4S店,门可罗雀、无人问津;而有的却火爆到不行。

从一个品牌4S店客户停车区的“拥挤程度”,大致就能推测这家店的经营状况好坏,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出这个品牌的受欢迎程度高低。


null


null


 马拉车市摄于一汽-大众奥迪成都新元素店

对于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而言,这种客户停车区常常爆满的情形,也成为了他们“最幸福的烦恼”。

进入店内,看车、询车的客户络绎不绝,销售人员们来回“奔跑”于展厅之内。仿佛到了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这里,车市的寒意已不见了踪影。


null


或许,这就是消费者对于一汽-大众奥迪这个品牌,良好口碑的真实发酵。也正是那份认同和信任,所带来的必然结果。


01

别人在喊“冷”,这里却很“忙”


都说今年车市很冷,到底有多冷?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同比降幅继续收窄,产销量分别为180万辆和180.8万辆,相比6月分别下降5%和12.1%,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1.9%和4.3%。

反应在经销商层面,新车销售不理想,库存高企,盈利水平不断下降......许多汽车品牌经销商叫苦不迭,都在喊冷。

可到了一汽-大众奥迪这里,他们的经销商却普遍很“忙”。


null


如果把一汽-大众奥迪和其他品牌店内的销售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强度做个对比,你会发现还真的是天壤之别。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经销商的“忙”,自然也在各车型的销量上得以体现。奥迪A4L、全新奥迪Q5L、全新奥迪A6L等销量主力继续展现出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其中,奥迪A4L ,前七个月累计销量直指10万大关,进一步夯实了豪华B级轿车市场领头羊的地位;全新奥迪Q5L也在7月拿下了豪华品牌SUV月销冠军的宝座;全新奥迪A6L也同样再次展现出这款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的强大市场竞争力。


null


此外,今年上海车展刚上市的全新奥迪Q3,也获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年轻化战略的领先市场优势得以彰显。


null


与此同时,进口车型同样表现不俗。奥迪的进口车型也成为了经销商们不可忽视的销量增长点。

国产车型加上进口车型,在各个细分市场的优异表现,也正说明了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们在新车销售上确实很“忙”。


02

忙而有序,高标准的品牌要求

 

一汽-大众奥迪针对品牌经销商是有着一整套完善的考核标准的。对此,曾多次获得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颁发的“最佳经销商”荣誉的新元素汽车集团,感受颇深。

一汽-大众奥迪成都新元素店的总经理彭岗先生告诉马拉车市:“一汽大众奥迪对于经销商评价有着非常明确的标准,除了业绩以外还有人均效能、客户满意度、员工忠诚度、市场活动等各方面共计30个指标。

我们正是按照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高要求,在严格要求自己,力争所有指标都达到最优。事实上,在这几年的经销商评价得分中,我们一直处于西部区第一名的位置。”

一汽-大众奥迪不仅对于经销商有着完善、高要求的评价标准,同时还赋予了经销商们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而经销商们也不负品牌的期望,通过自身的优势经营理念和渠道管理经验,打造出了基于品牌本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以本次探访的成都新元素店为例,在保障新车销售的同时,该店还寻找到了两个提高自身盈利水平的补充方式,即“温暖”服务和二手车业务。

早在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就开始推广全渠道数字化服务战略,最大程度地为用户提供从预约到交车的全流程便捷服务体验。


null


为了解决用户对保养时间的高效要求,一汽-大众奥迪在全网推出“悦享60分” 快保服务,不但有专门的标准和流程来保证,还辅以备件前移和人流、车流等具体的工作优化。

一汽-大众奥迪新元素店,也成功地对奥迪全新服务战略和奥迪温暖服务举措进行了持续践行。并在2016年被一汽-大众奥迪授牌为“奥迪温暖服务示范店”。


null


凭借着聚焦保有客户的长期维护,该店今年1-7月的进场客户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5%。

作为经销商盈利补充的另一方面,二手车业务则是体现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前瞻性。早在2004年,一汽-大众奥迪就率先在国内开展二手车业务。

2009年正式发布的“奥迪品荐二手车”子品牌,目前已发展成为豪华二手车市场最值得信赖的领军品牌。今年1-7月,成都新元素奥迪的二手车销售增长了11.2%,有效的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一汽-大众奥迪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与经销商的成就可以说息息相关。在满意度、盈利水平等与经销商有关的实际利益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已做到了行业的领先水平。而经销商与一汽-大众奥迪的品牌管理融合度及适用性,也得以彰显。


03

因地制宜,品牌赋予的可持续性

 

作为最早将4S店引入中国的豪华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多年来携手经销商伙伴用出色的工作让一汽-大众奥迪成为了中国最畅销、用户满意度最高的豪华汽车品牌。


null


同时,也赋予了经销商伙伴们其他品牌所无法给予的可持续性。

由于产品矩阵的丰富和强有力的竞争力,使得一汽-大众奥迪的每一个经销商,根据地域特点都有适合的主销车型和相关业务拓展。


null


有的经销商可发力传统的主销车型;有的可重点关注性能车型、进口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还有的可在二手车上下更大的力气。


null


细节决定成败,理念拓展上限。当每一个经销商都能找到自己的生存、可持续发展之道。那么对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而言,本就已经非常成熟的经销商网络体系,必然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


马曰:

一个品牌的强大和富有生命力,离不开品牌各经销商的共同努力。两者相互依托,相互成就。品牌经销商的成功也说明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的成功。这也是为何一汽-大众奥迪在国内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一汽-大众奥迪通过品牌的高标准严要求、可执行的超前理念,使得品牌经销商们少走弯路,有更多的路可走。同时,品牌给予经销商们充分的信任和帮助,也必将迎来经销商对于一汽-大众奥迪的正向反馈。

另一方面,消费者们在享受到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从售前到售中再到售后,那无微不至的关怀和体验之后,人们对于该品牌的广泛认可和喜爱,也变得水到渠成起来。这也是为啥都在喊冷,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却很忙的真实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5L
奥迪Q5L
指导价:39.75-48.8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75-48.8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