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顶上和鲨鱼背鳍一样的东西,有何作用?

2019年08月28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很多朋友都会注意到,汽车顶上有一个和鲨鱼背鳍一样的东西,所以很多人也就有疑问了,汽车顶上和鲨鱼背鳍一样的东西有什么用?实际上,这个汽车顶上和鲨鱼背鳍一样的东西就是信号接收器,也就是我们常常所说的天线了。

早期的汽车车内多有布置收音机,而车内的收音机也与我们家用的收音机一样,需要有天线接收信号,所以早期的车辆外部都会设计有长长的天线。而且部分高级点的车辆,天线还可以实现电动收缩。而随着科技的进步,车辆的天线也在更新。


image001.jpg



现在绝大多数天线都转移到了车顶上,并且采用了一根不是很长且颜色为黑色的天线作为替代。而高级一些的车辆,则是演化成了和鲨鱼背鳍一样的东西,也就是鲨鱼鳍天线。


image003.jpg



而之所以会将汽车天线设计为鲨鱼鳍天线,主要有几个原因。第一,那就是鲨鱼鳍天线更加美观,无形之中增加整车的设计感。第二,那就是鲨鱼鳍天线可以降低风阻和扰流的作用,那么对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有一定帮助的。第三,鲨鱼鳍天线可以释放汽车外壳积聚的静电,这么一来就可以保护车辆的电路安全。第四,鲨鱼鳍天线内部还安装有GPS模块,这么一来,在GPS模块的加持下,即便说你行驶在手机信号不是很好的地方,车辆也可以较好地实现GPS定位导航。第五,鲨鱼鳍天线可以实现智能互联功能,比如说现在我们常用的安吉星功能,就是通过在鲨鱼鳍天线中增加相关模块来实现的,这样车主不仅可以实现远程操控,还可以在夏天提前打开车内空调。


image005.jpg



所以说,鲨鱼鳍天线正是因为有着种种的优点,才会被广为采用。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