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力、华泰: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47天就散伙

2019年08月28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段时间,富力牵手华泰的消息传出后我们似乎又看到了华泰的一次"生的希望",诚然,两家企业虽然都深陷"资金黑洞"之中,但中国自古有句老话,那就是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论房地产行业投身造车领域,在富力之前还有恒大,况且人家还搞的有声有色,富力联合华泰投身新能源,这的确算得上一次机会,我们也在幻想着,难道华泰这个万年"吊车尾"有了金主以后要崛起吗?不,该崩的还是得崩。

null



47天的"恋爱"

7月26日,富力和华泰正式宣布达成合作,8月22日,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却又再次表示,已经暂停了和华泰的合作,这场"恋爱"满打满算一共持续了47天,而且富力董事长还表示,之前与华泰只是一个合作意向,并不存在所谓的入股一说,单从之前两家的架势来看,可不止这么简单。

null



我不知道富力和华泰之间产生了什么沟壑,但我知道华泰又失去了一次复苏的机会,在当今这个新能源市场中,对于各行各业想要涌入新能源市场的大佬来说,即使华泰有着多年的造车资质,也显得毫无"诱惑力"可言,国人也基本都知道华泰实力究竟如何,虽然说"债多不压身",但收购一个诱惑力的品牌、甚至是干脆直接创立一个品牌,都要比牵手华泰更为实在。

null



"失恋"后的华泰该怎么办

失去了"霸道总裁"恋人后的华泰当然不能"寻死觅活",毕竟偌大个企业摆在那,迈出这一步还是必须的,但再寻得一家企业合作又谈何容易,与富力达成合作关系后,华泰的黑历史被扒了一个遍,此后,大公国际又将华泰的信用等级评定为BB,并对外宣告,华泰汽车资金链紧张,偿债能力大幅下降,有较高违约风险,而这对于华泰来说无疑又是一记雷击。

null



眼下,没人愿扶持这样一家"濒危"企业,即使新能源市场形势大好,与华泰合作都无疑是冒着巨大的风险,有的人可能会说,富力和华泰两家如此之大的企业,既然有合作的意向,也不能像"谈恋爱"那样,说崩就崩啊,或许人家冷静一下后,又能复合了呢。但我想说的是,这不可能。

null



因为在富力宣告两家合作叫停时,还表示"我们没有进军汽车这个行业,现在也不考虑了",也就是说,不仅仅是两家的合作崩塌了,而且富力近期内也不考虑再进入汽车行业了,我不知道是因为富力听闻了太多业界的不看好,还是本身对华泰产生了不信任,但这也强有力的证明了两家企业的合作已经不再可能。

null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销量遇阻,当然也正面临着一次大的洗牌,面临是留是存的问题,我想华泰自己已经有了打算,如今失去了这一个金主后,华泰又还有多少"生"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