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化”200元28升油,私营200元40升,猫腻出在哪?

2019年08月28日 18: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如今我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从汽车的普及就可以看出来了,在以前,汽车是奢侈品,国内买得起汽车的人很少,但是现在汽车已经走进了家家户户,变成了一个很平常的交通工具,大街小巷到处都是汽车的身影。不过,买一辆车依然不是小事,毕竟还是的需要十几万乃至几十万才能买一辆,而且,买来车之后油费,保险什么的又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众所周知,我国汽车的保有量是一直增加的,但是国内乃至世界的石油储量却在减少,这也就导致了汽油的价格会有所上升。现如今,我们已经彻底告别了汽油的6元时代,迎来了7元时代,别看这1元的涨幅不算很大,可是这意味着加满一箱50L的汽油,将会多花费50元钱,时间久了,                                                                                                50元50元的将堆积成一个很大的数字,这就导致了车主们的用车压力增加了许多。

现在,全国92号汽油大概都在7块钱往上,甚至一些运输汽油比较麻烦的地域,汽油价格还会更高。目前,国内最大的石化企业应该是“中石化”,有车主做了实验,在中石化加油的话,按照7元每升的价格,200元能加28升左右的92号汽油,当然,这离加满油箱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不过这位车主又发现,在国内一些“其他”加油站里加油,200元足以把油箱加满。那这是为什么呢?这种“其他”加油站是什么加油站?

原来,这位车主所说的“其他”加油站,是指一些私营加油站。大家都知道,私营加油站是由私人老板开设的,由于种种原因,它们很少出现在市区,一般都是在国道上或者一些偏僻路段能看到,这种私营加油站的客户一般是一些跑长途的大货车。因为货车油箱大,一箱油差不多得200L,加“私营油”的话能省下不少钱。经过询问,私营加油站的92号汽油大概是4.88元每升,确实便宜很多。那么为什么会便宜呢?这样的油和中石化等大牌石化企业的油,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说起中石化和中石油等大牌加油站,大家心里的第一想法就是这是国营企业,很正规。除了这些国营的,别的加油站要么是合资的,要么就是私营的。有老司机表示,根据自己的经验,私营加油站的汽油和国营的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因为私营加油站的油,有一部分本就是“三桶油”剩下的油,而另一部分则来自地炼厂。很多人都不知道,“三桶油”也会从地炼厂拿油,因此两者油品很接近。那为什么价格上会有差异呢?

其实,这跟服务有很大关系的。大企业的人员配置丰富,而且有一定权威性,服务又好,员工都受过专业培训,而且基本上在任何地方都有它们的加油站,所以油价贵一点。而私营加油站成本受限,基本在市里看不到。而且权威性不足,如果油价高谁会去买?人们自然都选择国营大企业了。再一个就是私营老板啥人都有,保不准会在其他方面动歪脑筋牟利。所以,到底加什么油,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对此大家怎么看?你都是加什么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