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的省油王!操控性不输迈腾,10.23万成了新宠

2019年08月29日 07:55: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伴随着油价的上涨,现在的消费者买车都会优先考虑德系和日系,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那就是省油又耐造。相比德系车的话,日系车会更受待见的,因为日系车以轻为主能够省下很多燃油,而德系车以重为主跑高速相当的稳。

但有很多消费者吐槽德系车同质化很严重,尤其是大众品牌,然而如今的日系车同质化也很严重,尤其是本田品牌。东风本田和广州本田的设计都十分相似,自从十代雅阁诞生以来,得到很好的口碑销量后,随后东风本田的享域和广州本田的凌派也借鉴了十代雅阁的造型,毕竟都是出自一个平台的产物,所以享域和凌派也被网友称之为小号雅阁。


null


不管是东本也好还是广本也摆,它们都属于本田旗下的产物,唯一的区别就的售价不同,人群定位不同,其实这种营销模式带来的销量还是很可观的。享域是继十代雅阁后的产物,它的人群定位偏向一些刚迈入社会的年轻人,它的售价要比十代雅阁便宜很多,目前享誉自动挡车型优惠完的售价仅为10.23万,这样价格还是比较好接受的。


null


这台的车颜值也是很激进运动的,整体的造型没毛病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并且也运用到了很多主流设计元素,比如灯组都为led灯源,溜背的造型、低趴的身姿都体现出享誉运动的一面的。包括车身的线条勾勒都有这很强的肌肉感,在轿跑当道的今天来看享域的设计还是非常不错的。

另外享域的空间表现也很出色,因为享域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56毫米,轴距也达到了2730毫米,这样的尺寸轩逸和卡罗拉更大,所以享域带来的舒适性也要比同级竞品车型优秀,这也就成了享域的最大的杀手锏。


null




null


同样的,享域与凌派的内饰设计也是如出一辙的,只是在细节处理上享域会更胜一筹。比如:享域的中控面板使用拉丝设计显得更加高端很多,这也是享域的加分项。此外,用料上也很厚道,座椅、方向盘等细节都使用仿皮革设计,而且一键启动还使用红色设计,整体都释放运动属性。

届时:享域的配置也比较丰富,像自动驻车、倒车影像、esp车身稳定系统、车机互联等实用配置与科技配合一起,让享域更容易上手,同时也带来驾驶乐趣。


null


享域配备的是一台1.0T三缸发动机,这台三缸机大家也很熟悉了,其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也值得信赖,至于抖动问题还是会有的,但比起别克的三缸机会更好一些。虽然说享域搭载的是三缸机,但动力的表现还是不肉的,其最大马力输出为122匹,最大扭矩为173牛米,这样动力完全能满足家庭用车,只是起步有点肉,但是直线的爆发力很强劲。

另外,这台三缸机相对来说比较省油了,因为有车主实测百公里的油耗仅为5升,享域算得上是日系家族的一代新秀了。


null


笔者总结:享域除了以上优点外,它的超控性和舒适性也非常出色,底盘经过重新调校后变得更加出色,尤其是在过减震带的时候特别舒服,震感其实不会很明显。基于直线性的爆发力强悍,所以享域在超车方面也取得很好的成效,在超控性上也不逊色迈腾了,综合实力和性价比都能够玩虐同级竞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