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不服执法,竟脱光扑向交警!网友:尴尬不尴尬?

2019年08月29日 07:57:01
分享到:

道路违章素来都是我们不齿的行为,但总有小部分人明知故犯,更有甚者做出令人咂舌的行为来躲避惩罚!近日,贵州六盘水市的一位女司机在不配合交警执法之后做出了“不知廉耻”之举,惊呆了全场的执法人员以及路人!那么,究竟是什么令这位女士舍弃矜持闹事呢?

正在加载中...

交警正常执法,女司机违规驾车

和往日一样,贵州六盘水的两位交警正在道路上开展“四窜专项整治行动”,而一辆灰色轿车在双黄实线掉头的行为恰好被交警发现,随即,交警便把该车进行了拦截!

认真一看,这位违章车主是一位女司机,而她的做法是:既不出示证件,也不下车配合调查,并且其中还不断地口骂粗言秽语,气势逼人之余令人感觉这条路是她开的一样。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僵持后,这位违章女子做出了令在场所有人惊愕的行为!

公众面前脱光衣服,惊呆所有人

此时,女车主正一边口骂粗言秽语,一边脱开上衣!但在她的不配合之下,交警只好表示要“拖车”,而该女子一听到要拖车,整个人像疯了一样,无视在场众人的存在,脱光自己的裤子,下车直奔执法交警!

这位女司机竟然使出如此招数,令当场一本正经地执法的交警变得不淡定了,但违章就是违章了,肯定得接受处罚的!

缓了缓,交警只好通知指挥中心请求增援!随后,附近派出所的民警也抵达现场,与交警一同对该名“裸体女司机”进行了批评教育!

当然,谁都不想坐老虎凳,冷静下来的女司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给出的回应是:“怪自己法律知识浅薄!”由于女司机的认错态度较好,最后在场交警只是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法》对其进行处罚,但这样的处罚力度引起了网友的质疑!

法律维护公正,最后该如何处置

当交警对违章车辆执法时,如遇车主不配合执法且扰乱执法的,是要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第三条规定的,其中明确规定:

阻碍执法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而此次交警对该女子的扰乱执法行为并未处罚。

另外,根据《治安处罚法》第四十四条处罚:

在公共场所故意裸露身体,情节恶劣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显然,这名女子同样没有因公众脱衣而被治罪,难道是因为“脱衣扰乱执法”情节不严重,甚至可以降罪?要不得!要不得!

当然,该女子也不可能完全脱罪,碾了双黄线掉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

车辆越实线双黄线掉头属于违反禁止标线交通违法,将被处以200元的罚款和扣3分,并且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要承担主要责任。

因此,扣3分、罚200实锤了!

写在后面

羞耻之心,我们都该有之,因为毕竟面子这东西一旦丢了就很难再重塑。试想,这位女车主即便没有被追究所有的法律责任,但实际上她已经在网上曝光了,日后还如何在亲朋戚友面前抬起头?

所以,编者希望人人都遵守交规,多为自己、他人和社会的安全着想,更不要在违章后试图躲避惩罚而做出各种令公众哗然的行为,那只会适得其反,获得一个更难收场的尴尬结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