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桩产品首次风险监测,七成存在安全隐患!

2019年08月29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这两天,小编拿到了一台电动车,日常使用中,我认为最严重的问题其实还不是续航和充电时间,而是有很多充电桩都是坏的,无法正常使用,这让一天的出行计划充满了不确定性。

null


刚好这两天,央视新闻也报道了,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首次公布了充电桩产品风险监测结果,结果显示,70%的检测样品都存在安全隐患。

这些充电桩的主要问题如下

1、充电桩输出电压普遍过高,远远超出家用220V电压,不具备专业电工常识的人操作会有触电风险。

2、70%的样品不符合防触电国标,主要问题包括金属材料不接地、发生故障没有警示等。

3、充电枪电子锁没有可靠锁紧,枪头会带电,使用者在插、拔时易发生危险。

4、充电桩零部件防锈性能差,水汽与导电部件接触,会导致腐蚀或外部导电。

这上面任意一个问题,都有可能让使用者触电,或是充电桩自然,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目前国内的充电桩,主要由国家电网、充电服务运营商和车企进行采购、管理。国家电网的充电桩还好,毕竟财大气粗,其维护还是相对到位的,但是其他单位负责的充电桩,有很多因为维护费用较高,就降低了这方面的标准。

null


这里小编还是呼吁负责充电桩生产和运营的单位,应当把安全放在首要地位,同时也希望相关的监督管理规范也能尽快完善,毕竟它关乎到了消费者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