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说的是你吗?

2019年08月29日 11:22:01
分享到:

随着现在我们的交通管制体系越来越完善,也就意味着我们的交通法规会越来越严,虽然交通管理体系越来越严格,但是我们的交通事故还是时有发生,说到底还是和车主的不规范驾驶行为以及驾驶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虽然很多车主有着不低的驾龄,但是实际上开起车来照样让人感到很不放心,我们可以通过观察他们一系列的操作特点来判断他们是不是老司机,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能拥有两个的,就是老司机了。


1.很少急刹车。

一个人是不是真的开车厉害,并不是体现在他开车速度有多快,不管你开车快还是慢,能不能做到尽可能的不急刹车才是体现一个人是不是厉害的标准,不急刹车的原因是因为能够洞察周围的驾车环境,第一时间做出减速反应,从来不会出现急刹车躲避的情况,这样开车的人才算是高手,能够保证自己的行车节奏,安全行车的人,才是会开车的人。


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说的是你吗?


2.在绿灯变黄灯时,会停车等下次再通过。

开车高手除了车技好以外,个人认为心态好也是衡量的一个标准,而衡量一个开车高手的心态,我们完全可以通过红绿灯路口的通行情况来判断,很多司机朋友遇到绿灯变成黄灯时,都会狠踩油门,加速的通过,这样子不仅危险,而且也很可能违章!而对于开车高手来说,几乎不会去做冒险的事情,他们会在变黄灯时及时停车。


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说的是你吗?


3.停车后开车门前务必确认周边环境。

很多人停车后根本不看周边环境就开车门,这就造成了与电动车、自行车、行人甚至汽车发生碰撞的尴尬和危险行为。所以需要特别提醒:驾乘人员都要养成停车后下车前观看侧镜和倒车镜的习惯,一定要先确认后面是否有人或车辆靠近再打开车门,避免因莽撞开车门造成碰撞。


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说的是你吗?


4.合理使用转向灯。

行车过程中,转向灯除了基本的提示转弯、并线功能以外,有时也是驾驶员之间交流的信号,正确合理的运用转向灯可以让我们在路上更加自如,同时也能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有许多司机都是马上要转向了将转向灯打开,如果说这个时候后车速度过快的话,那么第一时间肯定闪避不及,那么必然会出现意外事故,在变道之前的3到5秒打开转向灯是比较好的。


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说的是你吗?


5.尽量看远处。

很多新手在刚开始自己开车的时候面对车流的时候都比较慌乱,尤其是路边的行人和电瓶车出现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操作。所以大家应该学会看远,在开车的时候目光要延伸出去,千万不要只看前方十米内的情况,最少也要看到50米处是什么样的路况,这样才能够洞察即将发生的事情,可以自如的提前进行应对,不管是减速也好,加速也好,都能够非常的简单从容。


有这五个开车特征的人,必定是高手!说的是你吗?


对照一下?这以上说的是你吗?你平时是怎么开车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