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会判断刹车状态吗?老司机来教你!

2019年08月29日 11:37:01
分享到:

你会判断刹车状态吗?刹车性能是衡量车辆安全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在日常使用车辆时,对于刹车的检查也就变得至关重要。今天车小妹就跟大家聊聊刹车片磨损警示灯和手刹灯,手刹灯的作用大家都知道,是提示驾驶人手刹没有释放的,可除此之外它还有一个作用,有人能猜到么?


刹车片磨损报警灯亮了

当刹车片磨损到刹车感应线位置时,仪表盘上会亮起黄灯或提示刹车片需要更换的中文字样。


刹车片磨损感应是什么原理?

带刹车片感应器的车型又分为两种,一种是内藏式刹车片,顾名思义就是感应线和刹车片一体的,每次更换只需购买刹车片。另一种则是刹车片和感应线是分体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刹车片报警前更换刹车片的,无需更换感应线,如果一旦磨损到感应线位置触发刹车片报警灯,就需要更换新的感应线了。


你会判断刹车状态吗?老司机来教你


不带刹车片感应器的车型怎么判断?

那些没有刹车片感应器的,也不用担心,因为绝大部分的刹车片都带有“声音报警”。如果在轻点刹车的同时伴随有“铁蹭铁”的咝咝声,就需要考虑是否为刹车片磨损已到极限了。


刹车片报警了以后还能跑多远?

因为刹车片的更换周期和车主的驾驶习惯、路况都有很大的关系,同一款车两个人开可能会出现更换里程相差2-3倍,所以对于刹车片报警后能跑多少公里并没有一个定论。


你会判断刹车状态吗?老司机来教你


没必要追求原厂刹车片

对于刹车片来说,如果准备脱离4S店保养,追求所谓的原厂没有多大意义。因为原厂的刹车片也是由一些品牌生产后销售的,所以建议大家购买大品牌的配套车型刹车片就足够了。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假货,另外在价格上也优势明显。


手刹灯常亮也许是刹车油液位低

绝大多数车都有刹车油位报警的,刹车油报警灯通常和手刹共用一个警示灯。所以当你在释放了手刹后,红色的手刹灯仍然常亮,就需要检查是不是刹车油液位低了。还有部分车型则把刹车油的更换里程输入至车内电脑,当行驶一定里程后,行车电脑会在仪表盘或多媒体屏幕内提示需要更换刹车油。


你会判断刹车状态吗?老司机来教你


刹车盘多久换?

在整个刹车系统中,刹车盘可以说是更换周期最久的一个。刹车盘也没有报警提示,对于很多行驶里程不多且驾驶风格温柔的车主,当需要更换刹车盘时也就基本到了卖车或换车的时机。


刹车油报警原因都有啥?

刹车片变薄会引起刹车油报警,或者是因为车子有漏油的地方,还有可能是因为上坡时油液倾倒、翻滚。


总结:

刹车是车主们在检查车辆时经常忽视的地方,然而它却是影响着驾驶员和乘客生命的重要部件。也许短短几米的刹车距离,就可以保证一车人的安全。如不在4S店保养,尽量选择非原厂类的品牌刹车盘、片,同时应选择可靠的渠道购买或更换。


都记住了吗?你平时是怎么判断的?欢迎留言告诉车小妹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