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撞废了一个气囊没弹出 原来另有隐情

2019年08月29日 16:1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事情要从8月13日凌晨四点说起,杨先生驾驶着一台长安CS75,从吉林省四平市公主岭大岭镇往长春方向行驶,由于和前面的大货车较近,开得很慢。杨先生在回忆这起事件的时候戏称道:“仿佛冥冥中预感到了会有危险,我车刹车灯很亮,就踩几脚刹车提示后车降速。”

 

null

​ 也许正是是这一举动起到了警示作用,后面的大货车开始刹车,只是速度太快加上货车拉了百吨煤矿,撞上了杨先生的车,并从车尾右后处碾压了过去。就这样,杨先生的cs75被两个大货车结结实实地夹在了中间,只能感受到来自后车猛烈地撞击,眼看着前车在视线里越来越近。这一切来得太突然,还没等他做什么反应,胸口传来“勒得慌”的痛感,提醒了杨先生这一切都停止了。 被安全带牢牢锁在座椅上的杨先生,很快就被好心人解救了出来,待交警到达现场后,杨先生第一时间乘坐120前往附近医院检查。看着惨不忍睹的事故现场,从右侧看,cs75四米七的车长硬是被挤压到仅剩一米多。所幸的是,驾驶舱一侧基本保持了完整的状态,刚好留给杨先生足够的生存空间,除了脱困时的小擦蹭,杨先生没有受到其它伤害。

 

null


看过现场照片,广大网友都有一个疑问,虽然车主毫发无损,但为什么车撞成这样,一个安全气囊都没有弹出?事实上,具鬼哥所知,安全性能的优劣指标并不是气囊能否点爆,而是乘员是否受伤。

null

为此,鬼哥特意找到长安的碰撞工程师,了解到车辆在遭遇追尾过程中,一是要保证燃油箱不会因为碰撞而起火爆炸给乘员造成生命危险;二是乘员不遭受严重的挥鞭伤害。追尾碰撞中乘员由于惯性会向后移动,所以行业内追尾情况下气囊是被设定为不起爆的,因此在追尾过程中气囊不起爆属于正常情况。

 

null

而和前车碰撞造成的钻卡情况,一般人想法是“A柱都塌了,为什么不起爆?”因为杨先生驾驶CS75时是先是遭受严重的追尾碰撞,才导致与前车的二次碰撞。在正面钻卡过程中气囊是否起爆,主要通过纵梁变形产生的X向加速度来判断是否达到气囊起爆阀值。 本次事故中,车辆主要遭受到的是弯曲变形,气囊起爆并不能正确覆盖保护区域,反而容易造成未知伤害。同样事故后CS75门槛未向内折弯挤压乘员生存空间,说明了CS75在乘员生存空间的设计上下足了功夫。

 

null

回想2016年,杨先生在多番挑选后入手了一台cs75。“最终让我选择长安cs75,一是因为这车是好看,二是因为我有孩子,所以想选择安全性高一点的车子,为此才多加了两个安全气囊。经过这次事件,证明我当初的选择没错”。杨先生说道。

 

null

8月26日,“感谢长安汽车,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在杨先生为长安4S店献上锦旗时,很是平静地说到,但是他略显激动的双手出卖了看似平淡的外表。由于老车cs75已经报废,杨先生在第二次购车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长安汽车,现已经订购了一台cs75 plus。

 

null


写在最后:如果广大车主在交通事故时,该如何处理呢?为此,鬼哥特意采访到了长春市睿铭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服务经理陈经理。陈经理建议,如遇事故可第一时间联系4S店,店内工作人员会全程指导事故处理,防止客户发生事故后着急,忙中出乱,不知道如何处理!“在长安人眼中,客户不是上帝,而是一家人!对于杨先生来说,毫发无损是最大的幸运,但是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这是必然的。”陈经理说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