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乘用车的“将军棋”——荣威RX5 MAX | 汽车商报

2019年08月29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null



立秋过后,闷热的天气逐渐凉爽,车市也即将进入有着“金九银十”之称的传统销售旺季,这对于各大车企来讲,是个必须抓住的机会。

 为了更好的在“金九银十”有一番作为,各家车企开始调整、推新,为年底的销量冲刺阶段打下基础。这其中,上汽集团的动作就尤为突出,更具体地说,是上汽乘用车。 7月底至8月初,上汽乘用车迎来了“换帅”,作为上汽乘用车“元老”的王晓秋,坐上了上汽集团总裁的位置,他将直接成为“全球500强中位列39位的国内最大车企的全部业务板块”的掌舵人,而曾经担任上汽集团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的杨晓东成功接棒,兼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及技术中心主任。至此,上汽乘用车的“百万产销目标”正式摆在了杨晓东与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面前。下一步棋怎么下?换言之,杨晓东上任后的第一步棋怎么下?成为了业界内外关注的焦点。

null



“一招制敌”还是“低调观望”,在众人猜疑之时,8月28日,杨晓东带来了上任后的首款产品——荣威RX5 MAX,售价11.88万元——18.98万元(现在购车享1.2万元现金优惠)。正是这台新车,让我们看到了当前上汽乘用车在这盘棋中的步法——“将军”。 


荣威RX5的扎根

拨动时钟的指针,时间回到2016年,那是上汽乘用车较为艰难的一段岁月,确切地讲,当时的上汽乘用车在市场中以及消费者心中的存在感较为薄弱,荣威与名爵两大品牌并没有拿出一款“炸场子的横货”,整体销量平平。就在不被人们看好之时,荣威RX5于2016年7月横空出世,带领上汽乘用车踩下了油门踏板。3个月销量破万、4个月突破两万,凭借着产品的诸多亮点,荣威RX5成功跻身SUV市场前列,而这个势头并不是昙花一现,2018年,荣威RX5累计销量达224,819辆,这也让上汽乘用车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

 借着荣威RX5东风上汽乘用车2016年销量同比暴增89%,2017年同比大涨62.27%,2018年同比增长了34.5%,年度销量首破了70万辆,毫不夸张地说,上汽乘用车抢尽了其它自主品牌的风头。

null



进入2019年,车市滑铁卢还在继续,不过坚挺的荣威RX5仍然销量出色,同时整个上汽荣威在今年1-6月,总销量突破21万台,同比增长6%,此外,上汽荣威成为首个主销车型全覆盖真国六标准的品牌,真国六占比100%。 不过,这并不代表着荣威以及整个上汽乘用车就可以轻松应对“百万目标”,车市竞争的烈火愈演愈烈,随着吉利博越PRO等一众SUV精品加入到这场争夺战中,上汽荣威坐不住了。面临仅剩的四个月时间,杨晓东一上任便掏出了荣威RX5 MAX这枚尖兵。 


“MAX”是一台“全新”的车

为什么这台新车能称得上“将军之棋”?如今市场的好产品不在少数,有配置高的,有动力好的,荣威RX5 MAX如何超越它们?


null



首先,我们已经了解了荣威RX5的实力,这台添加了MAX后缀的新品虽在时间线上是晚辈后生,但是这是“长江后浪推着前浪走”的新车,也就意味着荣威RX5 MAX承载的使命是带动荣威RX5系列向新的增长目标前行,它从出现在公众视野的第一天,就头顶着光环。

null



其次,后生可畏不是空穴来风,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的荣威RX5 MAX搭载了AR-Driving 2.0实景辅助驾驶系统,配合搭载斑马3.0系统(搭载车信CARCHAT功能)的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中控14.3英寸屏幕,它已经足够超越同级竞品,成为消费者真正能够买到的“新时代产物”。俞经民认为:“在汽车与人的交互中要有情感诉求,一定要有趣,AI技术的最终目的是让人的衣食住行能够得以升级。”这就是上汽智能座舱技术品牌——AICS的意义:让车辆乘员与功能丰富度进行高黏度连接,从而将愉悦度赋予座舱时代出行。

null



而在动力上,得益于上汽“蓝芯”的尖端技术,荣威RX5 MAX 300TGI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马力(127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400TGI车型搭载的是上汽“蓝芯”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1马力(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如果对动力没有概念,那前段时间网上热议的“汽车拉飞机”事件一定让你有所耳闻,而完成此壮举的正是这台新车。

null



配置上,荣威RX5 MAX拥有了SKYEYE天眼系统,能够自动识别用户,自动调整个性配置;其搭载效果出众的BOSE音响,256色氛围灯,豪华感营造得足够出色。此外,在安全性上,荣威RX5 MAX配备了L2+级别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具备识别行人能力的AEB主动刹车,带排队跟车功能的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等,有效减轻用户的驾驶压力。

null



上汽乘用车官方数据显示:自8月16日预售日开启至8月28日上市的短短12天,荣威RX5 MAX的订单量已达6325辆,单从产品实力而言,荣威RX5 MAX完全不虚竞品,消费者的青睐就是最好的佐证。更为关键的是,其所承载的是自主品牌国际化的重要使命,这也是杨晓东的强项。 

比肩国际的国货精品

数据显示:上汽集团 2018年实现整车出口和海外销售27.7万辆,同比增长62.5%。今年,上汽集团目标是冲击35万辆销量大关。而荣威RX5 MAX的动力水平以及智能科技足矣比肩进口品牌,且更适合当下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a href=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及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192249728E3711014EA71C6E663ADDBECBC2DC9B_size75_w1080_h611.jpeg" />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及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


老话讲,“墙外开花墙内香”,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的双丰收是上汽乘用车希望看到的局面,也是上汽乘用车竭力多年的使命,对此,杨晓东表示:“上汽乘用车将产品力作为第一要素,荣威RX5 MAX有足够的实力直接与合资品牌竞争,智能座舱更是国际首发。” 荣威RX5 MAX开启上汽乘用车板块高端化又一新起点,未来将与荣威RX5双线抢占中高端SUV市场。俞经民在采访中针对荣威RX5荣威RX5 MAX的价格战略进行了分析:“全新荣威RX5将于明年上半年到来,两台车的价格段位完全没有重叠,消费者可以清晰直观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a href=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俞经民" src="http://x0.ifengimg.com/res/2019/4A8495FE747EC0E2909719FC4165A5E413EBB877_size82_w1080_h627.jpeg" />

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 俞经民


虽然在整体市场低迷的时候接手上汽乘用车,但是从杨晓东对新产品的解析中,笔者看到了坚定的自信。而俞经民更是表示:“荣威RX5 MAX的口号是全民登舱,而不是升舱,这意味着荣威将在未来继续革新,让消费者能够选择更多舱位,而不是简单地花钱升舱那么简单。”随着上汽自主品牌的产品阵容持续扩充,“新四化”革新高速推进,上汽自主品牌在寒冬中有足够的实力发光发热。 而针对此次上市的荣威RX5 MAX,其通过顶尖的产品力以及走向国际的产品调性为荣威品牌带去全新增长点,这也直接为荣威RX5系列带来向更高目标冲击的实力。综上所述,上汽集团这一招“将军棋”可谓稳、准、狠,接下来的销量将会印证这台新车的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