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 | 潮流科技一个都不少,这4款10万元合资SUV才是互联网青年的最爱

2019年08月30日 07:34: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10-15万左右的预算买什么车?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随着SUV近年来成为了汽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又因为消费市场人群逐渐趋向年轻化,不少车企都纷纷推出了主打年轻消费市场的SUV。那么预算在15万以内,时下的年轻人又该如何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SUV?

在众多“年轻SUV”产品当中,时尚、运动的造型都成为了它们的主打,但知行君却认为这并不是最重要的,能够做到“强互联、高智能”才是王道。譬如配备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通过车机系统上网,又或者车机系统能够安装一系列的App软件。

如今网络互联科技日渐发达,甚至“5G时代”也即将来临,几乎每一位年轻人都会拥有一台智能手机,可见“互联、智能”已成为当下主流。因此,知行君认为以下这4款售价在15万内的SUV,才是真正做到“迎合年轻消费市场”。

1

上汽通用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指导价:9.99-13.99万元

推荐车型:Redline 335T CVT极版

目前,雪佛兰正把极具运动感的Redline尚·红系列陆续应用到各款家族车型身上,就连刚在今年6月份完成换代的雪佛兰创酷也不例外,它分别推出了普通版以及Redline版车型,本就时尚的外型加上Redline尚·红系列设计,更容易赢得年轻人的喜爱。动力上分别了搭载第八代Ecotec发动机325T(1.0T)和335T(1.3T)两款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是首批面向全球最严苛排放标准正向开发的发动机,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平顺性都做得不错。

在科技配置上,雪佛兰新一代创酷配备了一块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界面简洁清晰,即使首次上手也没有难度,集成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安吉星系统,以及语音控制功能、高德地图车载导航等配置,此外还能安装丰富的车载App。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自带的加强版高德地图车载导航可基于个人专属账户,同步实现自驾车+步行的全路径导航,还能通过微信组队功能随时与好友实现组队,随时进行语音交流、共享位置地图等,组队出游时十分方便。

进一步升级的车内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通过自定义唤醒词满足个性订制化语音服务,轻松操控大灯、天窗等配置。

另一方面,在上汽通用汽车“双擎出击”服务升级的政策下,创酷的车主还能享受每年100G的“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创酷全系还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整体而言,经过换代后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在产品力方面明显增强,售价较为合理,综合下来相当具有吸引力。

2

东风日产劲客

指导价:9.98-13.73万元

推荐车型:1.5L CVT智联豪华版

日产劲客不仅整体外观造型颇有动感,而且提供双色车身涂装可选,内饰造型虽然简洁,但不乏时尚气息,满足了年轻人的个性追求。搭载了1.5L发动机,根据不同版本搭载了5MT和CVT变速箱,虽然动力不算十分强劲,但实际油耗表现却十分理想。

最重要的是,日产劲客的内饰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触控显示屏,其界面简洁,便于操作,且触摸反应速度快。当中融入了日产最新的车联网车机系统,包括由科大讯飞提供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能比普通的语音控制系统更容易识别语音指令。另外还带有手机App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高德地图车载导航、酷我音乐、考拉FM电台App等配置,而且购车还能享受日产智联技术基础服务流量10年免费等功能或服务。

此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系列的主动安全系统,这样的表现在同价位、同级别的车型当中并不多见。而且它本身的售价并不算高,目前还有一定的终端优惠,值得推荐。

3

上汽斯柯达柯米克

指导价:10.59-12.84万元

推荐车型:1.5L 自动舒适版

从外观造型上看,斯柯达柯米克的外形较为敦厚,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而内饰造型则带有几分大众车型的味道,中控台布局简洁好用。动力方面,柯米克搭载大众最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根据不同配置车型分别匹配5MT与6AT变速箱。

对于斯柯达柯米克来说,最出彩的部分就在于它全系标配了8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融入了CNS 2.0车机系统,而且这系统是针对中国市场定制的,界面与此前的大众MIB多媒体系统较为相近,操作起来没有难度。当中集成了天气查询、限行区域查询、车载Wi-Fi、高德地图车载导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等功能,有较高的实用性和可玩性。

至于为什么知行君给大家推荐顶配车型?只因斯柯达柯米克的配置车型并不多,且价格差距不算大,顶配车型拥有更齐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何不多花一份钱买个安心?

4

北京现代ix25

指导价:10.98-15.28万元

推荐车型:1.4T自动智能型

虽然现代ix25即将面临换代,但知行君认为这款车仍然值得为大家推荐。首先在外观、内饰方面,目前仍未算过时,乘坐空间也较为宽敞,而且由于将近换代,现款车型有较大幅度的终端优惠。动力分别搭载1.6L与1.4T发动机,分别匹配6MT、6AT和7DCT变速箱,只可惜如今只有“国五”车型可选,与已经实施“国六”的地区无缘了。

在“智能、互联”方面,现代ix25配备了7英寸的触控式中控显示屏,触摸反应较为灵敏,并且内置了BlueLink系统,可以实现远程车辆锁定/解锁、 远程启动车厢空调系统等功能。同时,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能够基本满足年轻人对“智能、互联”的需求。

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SKB智能手环充当车钥匙的角色,对车辆进行解锁、启动,还能对车辆进行24小时监测。这样的表现在同级别车型当中,至今仍显得相当新颖,相信能迎合年轻人追求潮流的喜好。

或许会有网友认为,以10-15万这个价格,已经可以选择到更智能甚至级别更高的自主SUV。但知行君认为,除了追求“强互联、高智能”以外,我们在买车时并不能忽略了产品品质、可靠性、售后服务以及二手车残值,而在这些方面,目前还是主流合资品牌略胜一筹。

尽管这四款车都在尽力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也各有特色,喜欢哪款就见仁见智了。但在车载互联科技方面,新一代创酷近乎终身免费的“无限流量”以及功能更丰富多样的车载系统,或许更能博得年轻人的欢心,完善的售后服务政策也年轻消费者更安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