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现代ix25,两大特色同级独有?

2019年08月30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即将发布全新ix25,其实这款车在韩国市场并没有,是现代汽车集团针对亚太市场,具体来说是中国,俄罗斯,和印度、推出的一款小型SUV。上一代现代ix25,曾经在小型SUV市场取得过不俗的成绩。当时与缤智和XR-V这些日系小型SUV竞争的时候,产品力丝毫不落下风。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现代ix25迟迟没有进行换代,因此产品力优势逐渐消失。


null


最近我们获悉全新的ix25即将发布,其实这款车的外观早就在之前车展的时候公布过了。但内饰一直是保密的状态。在我看来这款车有两大卖点,是同级别车型当中都有的。


null


第一大特色是,外观设计。它的外观设计很难用一句话来形容,有人说他长得很丑,但是有人觉得他特别有特色。新车延续了现代汽车六边形的中网设计,但是与中网相比,它最具特色的是前后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而且造型不拘一格,你很难说它时尚,也很难说他具有未来感。总之一句话来形容就是很新颖。所以,这款车注定不会成为一款热销的车型,而是会成为一款小众车型,它的目标消费群体,也会更加年轻,我估计会是90后或者95后。他们的审美不拘一格。因为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小型SUV设计都比较传统。现代ix25想打破这种局面吧。


null


第二大特色是它的内饰功能,根据之前曝光的消息,这款车会搭载纵置的10.4英寸大屏幕,采用百度3.0车载智能系统。其实在中国市场搭载纵置大屏幕的车型不少。为什么说现代ix25是一个卖点呢?首先是因为,在合资小型SUV市场,使用纵置大屏幕的车还很少很少。第二个原因是,与百度这样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发车载系统的厂商大部分是自主品牌,而合资品牌非常少。虽然我们目前还不能够体会到,这个车载系统的功能。但是现代ix25是为数不多采用百度系统的小型SUV。


null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他或将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5kW(115Ps)。动力系统与起亚K3现代领动是一模一样的。是今后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主推的一套动力总成。在耐用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比上一代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AT变速箱要好很多。


null


虽然这款车还没有上市,也没有公布价格,但是目前现代ix25引起来的争议已经不小了,许多人认为现代汽车的设计退步了,变丑了,难看了。但在我看来,随着目前整个中国市场自主品牌汽车设计逐渐成熟。现代起亚汽车原先的设计优势,已经没有之前那么大了,因此通过这种特立独行的设计手法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也是一种新的市场策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