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请注意,如果路边护栏突然被拆除,就要小心它了!

2019年08月30日 10:10:01
分享到: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和汽车时代繁盛,道路施工建设越来越多,机动车和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剧增,电动车乱窜、汽车乱停、行人乱穿,交通冲突越来越突出,道路变堵了,安全隐患也增多了。一种“硬隔离”设施由此出现,它就是马路边的隔离护栏。

null


隔离护栏的目的是阻断行人、车辆之间的直接接触,控制汽车违停、违法转弯和掉头以及占道行驶等,确保各行其道,减少交通冲突,降低交通延误,当然最关键的是有效保护各自的安全。但是,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曾经十分常见的隔离护栏在逐渐地消失。这是为什么?

null


因为本是为了解决道路拥堵问题的它,如今成了给道路交通‘添堵’的“凶手”。在部分路段,由于没有监控设备,很多违法车辆将车子停放在矮护栏的前后两端,堵死矮护栏隔离出的车道的出入口,逼迫自行车只能进入机动车道行驶。

null


而很多骑电动自行车的朋友干脆将车停放在人行便道护栏或矮护栏外侧,完全堵住一条机动车道。护栏的一端还经常被人为地挪进机动车道一部分,汽车沿车道正常行驶时,极容易碰到。另外,隔离护栏铺设过多、过密,与城市环境不协调。

为了改善这几个问题,交管部门将其拆除,并用AI智能探头代替了隔离护栏,效果提升不止一点点。所以,我们提醒车主们,如果发现路边隔离护栏突然被拆除了,就要小心全新AI智能技术监控探头的火眼金睛了。

null


在完全没有人工操作的情况下,AI智能探头能在固定区域自动寻找违章车辆,分别拍摄远中近三个场景的图像和视频,并交由人工审核,每个探头可清晰拍摄前后150米以上的距离,即“自动发现违法、自动拍摄全程”,执法效率大大提高。

null


所以,司机朋友若发现有些路段取消隔离护栏后,千万不要认为自己“自由”了,可以任意地违停、双黄线掉头、转弯。隔离护栏拆除的那一刻,已经有一双眼睛在全方位无死角24小时盯着你了。

null


除了监督车辆违章行为,AI智能探头的出现也代表了路边停车位电子收费的来临。北京地区的朋友应该深有感触,目前,北京市路侧电子停车收费系统计费方式分为:高位视频、矮桩视频、地磁pos机和pos机,其中高位视频的使用最广泛,技术好成本低,还不容易被破坏。

null


收费标准参看路边的黄色停车牌,白天和夜里的收费标准不一样,然后通过“北京交通”APP缴费,移动支付十分适合消费者把手机当钱包的当下。如果故意拖延缴费时间,车主会面临1000元以下不同程度的罚款,甚至会影响个人征信,轻视不得。

null


当然,大家也不要慌张,隔离护栏不会一下子被全面清除,还是会根据实际道路交通情况来定,一般是从城市的中心向外扩展,市中心的朋友要多留意了。而且有些护栏是根据实际人车流量适时调整的,比如冬季、夏季拆除,春、秋等旅游旺季再安装起来,此时车主要尤其注意,不要因为冬夏有护栏就忘了探头的存在,小心被罚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